贸易自由化、食材流通全球化,祝贺全球食材自由贸易俱乐部隆重成立!

在全国一片寒冷之下,在最南方海南岛却依然春意昂然、暖风和煦,11月25日,在这里正举行一场隆重的仪式——全球食材自由贸易俱乐部成立仪式。

国内外食材人、餐饮人以及关注行业发展的投资人,齐聚一堂,乘着海南自贸区的东风,一起商讨食材全球自由流通的大计,为食材产业全球化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三良集团董事长朱长良先生领衔致辞,他同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食材电商节过去五年来的成绩:服务了12,118家食材厂商和1,217,741餐饮客户,累计举办活动超350场,见证了上千家中小企业展商经营规模在三年时间呈倍数增长,成绩喜人。

良之隆·中国食材电商节十年耕耘,品牌影响日益强盛,每年的3.28都是国内食材餐饮人必来武汉聚会的时间。

而未来五年该怎么走,朱长良先生认为,武汉主展务必做精做深做大,增设“世界辣椒展”“烹饪师门展”“酒店用品展”“冷链服务展”,全力打造“世界第一食材盛会”的金字招牌。与此同时,全面开办29省菜系节及各省地市菜系节分站活动,为我国乡村振兴赋能,让全国各地食材都能“走得出去,引得进来”。

对于此次全球食材自由贸易俱乐部的成立,他表示,海南即将发展为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港,从食材领域来看,全球食材链连接将更加紧密,中国必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国。

成立全球食材自由贸易俱乐部,就是要在全球范围内建立食材贸易产业链,让食材流通更便捷、更自由、更高效,实现国人对美好饮食生活向往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为中餐走向世界贡献力量,让全球美食天下皆享。

接着,翔泰渔业董事长刘荣杰先生、以及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先生依次致辞。

作为国内知名水产巨头的掌舵者,刘荣杰先生从1989年就开始从事水产行业,见证了产业从弱到强、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2000年以后他敏锐感知海洋资源不可持续性,并于2002成立了罗非鱼加工厂,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已成为集种苗培育、生态养殖、水产加工与研究、仓储物流、销售一体化的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他积极赞赏海南自由贸易区为全球食材自由贸易俱乐部成立提供优厚的政策及产业发展环境,而俱乐部在海南成立后,利用自贸区的免税政策,网罗天下优质食材,将实现全球美食天下皆享的美好愿景。

崔和先生因北京疫情原因,没有莅临现场,但崔先生用视频的方式向大家问候,表示全球食材自由贸易俱乐部的成立是食材领域的大事,并全力支持和关注俱乐部的成立及后续的发展。

随后,三良集团朱长良先生、翔泰渔业刘荣杰先生、高师门石磊先生、俱乐部董事长朱凯先生等嘉宾走上主席台,参加俱乐部启动仪式,共同见证全球食材自由贸易俱乐部的成立。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球食材自由贸易俱乐部董事长朱凯先生开始对项目进行宣讲。

他介绍到,全球食材自由贸易俱乐部,是一个通过创新实践去改变行业贸易纬度的全球化平台,包括食材工厂、加工厂、经销商、餐饮于一体的生态链平台。它倡导全球美食人人皆享,助力餐饮行业百花齐放;它牢固国内外资源基础,致力于打破国际食材壁垒。在全球化的经济浪潮中,它将为食材全产业链迎来崭新的机遇。

依托海南自贸港独一无二的自由贸易政策,我们成立全球食材自由贸易俱乐部,建立全球数字化服务平台,充分利用丰富的资源库,围绕食材企业发展,提供多维度服务,陪伴企业一起发展成长,共同创建全球食材产业共赢生态圈。

俱乐部还将开启万岛模式,万岛线上以品牌与爆品打造、创菜研发、食材品鉴与测评为基础,营造品牌声量;万岛线下以0327产品大会、全球优质食材甄选、食材自贸节为载体,打造食材立体化、数字化、全产业化的全球生态产业链。

朱凯认为,全球食材自由贸易俱乐部的成立就是开启3.0版本食材产业发展新模式,打造一个可以互动共生、合作共赢的全球化数字平台,线上线下一体化,全阶段深度链接企业发展过程,推动行业共同进步。

宣讲完毕后,网聚资本秦洪毅、俱乐部投资人刘子丹、中国烹饪协会会长黄惠明等嘉宾上台,围绕“餐饮生态链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简单却精彩的圆桌会议。

大家表示餐饮发展的核心离不开食材,随着消费不断升级,国内餐饮市场迭更新迭代频繁,餐饮的发展必须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为出发点,而食材和创新则是核心工具,希望借全球食材自由贸易俱乐部的平台,为国内餐饮发展带来新机遇、新气象!

圆桌会议结束,全体嘉宾一起合影留念,他们主要有网聚资本副总经理秦洪毅、网聚资本投资总监黄爽、中国高师门餐饮投资基金总经理石磊、中成易购执行总裁李余智、中国烹饪大师青岛市厨艺研究会会长邴吉和、中国烹饪协会会长黄惠明、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陈恒、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徐浩、海南龙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符史钦

海南三厨新海府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胜等。

致此,全球食材自由贸易俱乐部成立仪式告一段落。

立足新的起点,迈向新的征程,开创新的辉煌!

全球食材自由贸易俱乐部,将携手所有成员,共同建好全球食材贸易产业链,共创食材自由贸易大联盟,也将共享食材自由流通所带来的产业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