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泰企业首场一对一线上对接会落幕

据海南省商务厅网站消息,为推动落实海南省商务厅和泰王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于今年8月20日签订的贸易合作谅解备忘录合作事项及11月11日双方厅长线上会谈共识,2021年12月14日-15日,海南省商务厅与泰王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分别组织包装食品、化妆品的进口商和出口商开展一对一线上对接会。

我省全球消费精品(海南)贸易有限公司、海南海垦王府井日用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阿梯柯(海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海南宝球供应链有限公司等10家日用消费品、免税品经营企业和跨境电商企业与泰国Leeyahalalfoods、TipcoPineapple、WORRAWORLDWIDECOMPANY等20家包装食品和化妆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线上对接。在泰方翻译协助下,每对企业进行了时长半小时的一对一交流,泰国企业通过短视频、PPT等方式向我省进口商展示了产品特色、种类、工艺、车间等内容,活动现场交流氛围热烈,我省不少企业看了泰国企业相关展示和介绍后对进一步合作非常感兴趣,现场就贸易方式、销售价格和产品代理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互留联系方式。

下一步海南省商务厅将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RCEP贸易协定,根据自身产业特色,与泰方陆续开展不同产品主题的线上对接会,为双方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牵线搭桥,协助建立联系和奠定后续合作发展基础,持续深化琼泰合作;为特色优质产品进入双方市场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