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 东方市固定资产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4.6%

今年以来,东方以“干部作风整顿建设年”为契机,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抓开工、强保障、解难题,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带动作用。据统计,今年1-7月全市固定资产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4.6%,增速较上半年提高1.3个百分点。

东方傲立石化二期120万吨/年南海凝析油及轻烃综合利用项目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第三批集中开工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5亿元。目前施工人员正趁着晴好的天气抢抓施工时机,加紧对项目罐区进行施工和加工安装器材,确保项目能够如期竣工投产。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东方傲立石化项目副经理 赵洋洋 :项目现在已经开始施工的在建的是三个罐区,大概完成了3个罐区的90%左右,现在(3个)罐区的基础施工已经基本上接近尾声了。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东方傲立石化项目部严把工程质量关,建立健全现场质量监督网络机制,以质量保工期,在杜绝返工窝工的同时,实行两班倒工作制度,形成各工种联动配合的施工流水线,截至目前,项目罐区土建基础施工已完成整体进度的50%,完成施工总产值近1亿元。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东方傲立石化项目副经理 赵洋洋 :下一步,我们将建立施工项目实施和控制的组织系统,以及实行以总承包项目生产经理为首的施工调度中心,掌握施工动态,协调内部各专业工种之间的工作,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促成各专业几近同步地完成各自的施工任务,使总进度计划得以顺利实施。

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改善东方就业形势、增加就业岗位和利税收入,为东方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西南部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东方傲立石化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侯立山 :大概在明年的10月份左右就能投产,投产后建设总的产值能达到70多、80个亿,利税总额加起来大概5个亿左右,其中税收至少2个亿左右,解决当地就业大概300人左右。

位于大田镇原抱板中学校园旧址的东方市专门学校建设项目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第三批集中开工项目之一。项目总用地面积17183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4982.44 平方米,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项目综合楼已进行第五层的施工,预计今年年底交付使用。

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项目经理部项目经理 骆坤:目前的投资状况已经完成了942万元的产值,然后在这两个月重点抢工加快进度,我们要保证11月底之前交付给教育局投入使用。

为确保项目如期完成,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线,凝聚项目参建各方力量,多措并举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缺水等方面的“难点”“堵点”问题,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发力,固定资产投资稳步推进。据东方市统计局统计,今年前7月,全市固定资产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4.6%,增速较上半年提高1.3个百分点。据业内人士分析,投资较快增长的因素是今年7月份,东方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要求,多措并举推进投资项目建设,部分项目投资进度有所加快,华盛聚碳酸酯、凯润(东方)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十所村搬迁、万通批发市场、万达广场和碧桂园等6个项目7月份完成投资达到3.19亿元,有力推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稳中提速增长。

东方市发改委副主任 翁启芬:定期到项目现场调研,对项目推进存在问题进行协调解决,推动项目发展;做好项目策划包装,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我市项目建设,加大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