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发展改革委对经开区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行督导调研

为加快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情况,6月24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任克俭带领环资科、社会科、服务业科等有关同志到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对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行督查调研。调研组听取了经开区发改局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查阅相关项目资料,并到安顺市粮食局粮油储备库荡上库粮油仓储物流设施应急项目点进行实地查看。

经开区2020年获得中央预算资金的项目共计12个,批复总投资39247万元,中央预算内投资累计下达12025万元(其中2020年度下达中央预算内资金9472万元,其他年度下达中央预算内资金2553万元)。截至目前,已完工项目1个、开工项目7个、未开工项目4个;累计完成投资约21806万元,拨付中央预算内资金4031.84万元,支付率33.53%。

座谈会上,任克俭要求,一是区发改局要及时向县管委会汇报,加大资金的拨付力度,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二是要成立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专班,督促未开工项目及时开工建设,所有项目必须于7月底要全部开工建设。特别是西王山小学厕所建设项目务必于7月中旬(学校放暑假后)开工建设。三是安顺市粮食局粮油储备库荡上库粮油仓储物流设施应急项目是市政府的督办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和资金支付力度。四是针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要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梳理,明确下一步的打算和解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