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科云:2020年第五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

12月6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主办,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第五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云端隆重举办。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用云竞赛形式,自开赛以来,共有400多所院校,数万学生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40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1、云开赛式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会长、北京工商大学原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校长赵丽生教授,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淮中教授,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会计学院院长高翠莲教授,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计生及来自全国40所高等职业院校的领导、指导教师、参赛团队参加了总决赛云开赛式。

开赛式上,谢志华教授、赵丽生教授、谢计生董事长分别进行了开赛致辞,裁判代表高翠莲教授,参赛选手代表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李彤彤进行了宣誓,最后由程淮中教授宣布大赛开幕!

谢志华教授致辞

赵丽生教授致辞

谢计生董事长致辞

裁判代表高翠莲教授宣誓

选手代表李彤彤宣誓

程淮中教授宣布大赛开幕

2、赛场

本次大赛的竞赛项目包括财务会计技能竞赛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两个环节。

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采用《科云财会职业能力养成平台软件》为竞赛平台,通过扮演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会计主管四个财务岗位,以完整的信息中心资料、逼真的工作系统环境和完整的财务工作业务链条,进行业务处理,旨在培养财会人员实务操作工作能力。

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采用《科云管理会计能力养成平台软件》为竞赛平台,通过扮演资金管理岗、成本管理岗位、营运管理岗、绩效管理岗四个管理会计岗位,以完整的业财一体化信息资料,模拟实务管理会计工作环境及内容,内容涵盖战略管理、预算管理、成本管理、营运管理、投融资管理、绩效管理、企业管理会计报告。

3、获奖名单

面对新形式和新挑战,参赛选手们以沉着应对、用专业迎接,展现非凡实力,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恭喜以上获奖院校!

至此,“科云杯”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覆盖了全国上千所中职、高职、本科院校,逾百万学子参与,已经成为很多学校财会学子的一门必备“选修课”。在督促在校学生加强财会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学习,提高在校学生综合就业能力和职场竞争力等方面起到了重大作用,已经成为众多财经高校展现风采,进行校际交流以及财经学子追梦、圆梦的平台。

宋朝理学家陆九渊的一句话:“人之知识,若登梯然,进一级,则所见愈广。”你是否羡慕这些学霸们开阔的财会视野,专业的学术水平呢?你是否愿意成为和他们一样优秀的人才呢?但你可知道他们台上的精彩源于台下的付出呢?这是一个大神云集的时代,但这是更是一个让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大神的时代,仰之弥高,钻之弥坚,厦门科云愿与您携手,共步卓越!

-END-

厦门科云官方网站http://www.xmkeyun.com.cn

科云学堂官方网站http://www.keyunxuet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