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项目建设“加速跑” 全力冲刺“开门红”

福建省政府网站消息,开春以来,冷空气活动频繁,但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施工正酣。2月29日,记者走进中心城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建设者振奋龙马精神,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提效率、抢进度,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市重点项目宁德盛丰智慧物流中心项目建设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该项目总投资2.4亿元,建成投用后将为闽东地区的商贸业、制造业提供现代化、智能化、集约化的配套仓储物流服务。

由于当日天气阴晴不定,项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王兆羽时刻紧盯现场,通过科学调度,灵活调整施工方案,克服不利天气影响。他说:“1号物流仓储二层梁板模板已完成50%,2号物流仓储基础砼完成90%,3号综合楼主体结构封顶,4号消防中心主体已完成。”

在金湾路北侧、东侨路西侧,市重点项目宁德奥佳华年产30万台智能按摩椅项目施工现场同样忙碌。记者看到,运输建筑材料的工程车辆进进出出,一线工人奋战在各自的施工点位上,锤打声此起彼伏。

“春节假期过后,大部分工人陆续返岗,有力保障了项目全面复工。”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温文生说,目前5号厂房已封顶,正在进行水电、消防安装及外立面粉刷;1号综合楼、2号仓库、3号厂房、6号厂房正在进行工程桩施工,项目预计于年底建成投用。

产业项目建设正酣,民生项目提速增效。在蕉城区西岭路西侧,备受周边市民关注的蕉城区学前教育建设项目西岭路幼儿园的主体结构已封顶,施工升降机安装完毕,接下来将启动砌体工程。

西岭路幼儿园是蕉城区学前教育建设项目的子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098.53平方米,总投资4000万元,办学规模为12个班,建成投用后将有效缓解周边幼儿园学位紧张问题,促进蕉城教育事业发展。

记者另悉,蕉城区学前教育建设项目的洋中幼儿园项目已进入二层主体施工,财贸幼儿园、濂坑幼儿园、飞鸾幼儿园的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重大项目是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是提升民生福祉、增强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抓手。2月1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新春第一会”,吹响项目建设攻坚冲锋号。各县(市、区)乘势而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掀起项目攻坚热潮,努力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氛围。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抢抓省委、省政府支持宁德市开发三都澳建设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核心区的有利契机,持续推进“三比三赛”专项行动,确保全市全年新谋划储备项目400 个以上、总投资1000 亿元以上,新招商签约项目总投资1000亿元以上,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6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开工300个、竣工200个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