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富邦“造富节”——焕新传统非遗,文化与商业共舞

3月22日至3月24日,富邦世纪广场再次迎来了热闹的“造富节”。一场融合传统与现代、非遗与商业的文化盛宴在富邦世纪广场上演,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心灵的双重享受。

非遗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一直以来都深受人们的喜爱。而富邦世纪广场则将这一传统文化与现代商业完美融合,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铁树银花、汪满田鱼灯、古法中幡三大非遗轮番上演,与飞天龙凤演出相互辉映,为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听享受。

其中,铁树银花表演尤为引人注目。匠人们在上1600°的铁水中穿梭,一锤紧跟一锤,绽放出璀璨的烟火。而融入的“飞天龙凤”表演更是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无人机动力装置的加入,让龙凤在夜空中盘旋飞舞,完成了高难度动作,为顾客带来了一场光影飞天表演秀。这种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融合,不仅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体现了现代科技的创新。

作为徽州地区传承悠久、保存完好的传统年俗之一,流传600多年的汪满田鱼灯也“游”到了富邦。鱼灯大至5米,小约1米,竹扎纸糊,彩绘鱼鳞,一群身着传统服饰的表演者手持鱼灯,在锣鼓声中穿梭在富邦各个角落,整个灯队热闹非凡,众多顾客与小朋友紧随其后,争相抚鱼头,摸鱼尾,收获美好祝愿。近距离的文化互动体验使得顾客在购物的同时,也能沉浸于文化的海洋。

造富节期间,古老民间非遗杂技节目——中幡表演,也是吸引了众多顾客围观,纷纷鼓掌喝彩。幡旗形制壮丽,8个旗手或顶幡上额,或伸臂托幡,扔得高,立得稳,可谓集“惊、险、奇、美”于一身。

除了非遗表演外,富邦世纪广场还推出了不同业态的优惠券、整点抽大奖、免费停车等优惠活动和福利,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参与。“芯动北仑”摩天轮更是从重体验角度出发推出免费“围炉大会”、“芯动有礼”等福利,现场体验人群络绎不绝。活动三天,富邦世纪广场总客流达 30.6万人,销售额超1323万,同比增长 49.8%;餐饮、黄金、零售、配套等全业态销售额均有所提升,其中MUJI無印良品、周大福、全棉时代、斯凯奇等品牌销售环比增长超 100%。

此外,富邦世纪广场还注重与消费者的互动体验。现场设置的“橘噗噗扑春季”美陈和互动游玩体验,让消费者在享受购物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治愈和放松的氛围。这种文化与商业的完美结合,不仅提升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也为购物中心增添了独特的魅力。

富邦世纪广场作为北仑商业文化旅游的新名片,一直致力于将文化与商业发展相结合。通过举办“造富节”等活动,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独特的消费体验,也为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注入了新的活力。

未来,富邦世纪广场将继续深化“造富节”这一IP,以“摩天轮+商业街+购物中心”的全新组合,在文化传播、时尚休闲、娱乐餐饮、旅游度假等多个领域全面构建深度合作。同时,也将继续发掘城市底蕴、传统文化,进行线上线下联动,提升商业品质,赋能北仑文旅消费生活场景,促进区域及城市文旅消费经济的复合型增长。(通讯员: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