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昌化出台产业新政“30条”

据浙江省政府网站消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临安区昌化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获悉,该镇将从“政策”和“行动”两方面入手,真正推动昌化高质量发展。

“政策”方面,该镇制定出台了工业、农业农村、现代服务业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奖扶政策,其中,三大产业各制定了10条奖扶政策。

昌化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三大产业新政共计准备了500万元奖扶资金,可谓干货满满。

其中,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十条规定:对营收首次达到500万元、1000万元、2000万元……5亿元以上的规模企业,分别给予1万元至20万元七个档位的一次性补助。对认定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或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企业,给予20万元的补助;对主板上市企业,给予100万元的补助,对出口额达到100万美元至500万美元的企业,最高给予10万元补助……此外,对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工业上楼”或建地下空间的企业(项目)、赴国内外参展、引进各类人才等等,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奖励或补助,以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扩大投资、加大科技创新,提高亩产效益和土地利用率,拓宽融资渠道、开拓新市场、加大招才引智力度。

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政策十条规定:对土地流转、扩大种养规模化、发展林下经济、加大农业基础设施投入、新农人返乡创业、农产品品牌建设、培育壮大强村公司、盘活闲置资源等方面给予政策激励措施,以促进“两进两回”、新农人“上山下乡”、推动农业主体和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加快构建“一村一品一业”共富产业体系,推进乡村共富。

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十条规定:则在支持做大做强商贸服务业,创建美食品牌,民宿品牌建设,微改造、精提升,推动电商转型升级,打造“共富工坊”等方面给予相应奖扶,意在加快以产聚人、推进产城融合发展。

政策落地,需要一大批“调查员”“宣传员”“服务员”的引领、服务、争先、示范。该镇接下来将开展的“五拼五比五争先”行动,即是推动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另一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