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资本x浙江大学|第三届 “青山杯”大学生创业方案大赛正式启动

近日,由浙江大学与青山资本联合举办的第三届 “青山杯”大学生创业方案大赛启动仪式暨强鹰课堂在浙江大学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三墩元空间顺利举行。

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指导下,浙江大学贯彻落实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在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中逐渐构建起全链条的创新创业育人体系,打造更多服务学生成长的平台和品牌,形成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为此,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联合青山资本,面向浙江大学全体学生、有浙大教育背景的青年创业者,举办“青山杯”创业方案大赛,希望能够发掘更多的潜在优秀创业者,更多的美好生活创造者。

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阮俊华老师希望这次的大赛能够成为浙大创业学生、创业英才的一个起点,大家以此为始,勇当改革创新创业的“排头兵”,将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相统一;大赛也能够成为浙大创业青年的一座加油站,在专业嘉宾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完善自身的创业计划,为创新创业积累经验的同时,将创意创造转化落地,用创业带动就业。

青山智库执行主任寇佳婵在致辞中表示,青山资本一直致力于赋能消费领域创新创业,希望借助本次青山杯创业方案大赛,发掘具有伟大格局观的优秀创业者,帮助和培养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更清楚地了解市场,掌握完整、具体、深入的创业方案的撰写,形成规范系统、具有可操作性和说服力的商业计划书的能力,同时与这些创业者一道投入到中国美好生活的建设中。

阮俊华和寇佳婵上台拉动卷轴,共同宣布浙江大学第三届“青山杯”创业方案大赛正式启动。

青山资本投资/投研总监金雨作《如何成为一个好的创业者》主题分享,从多个维度介绍了一个优秀创业者应具备的能力素养。

青山资本投资总监周剑红作《风险投资的基本概念和逻辑》主题分享,从投资人视角详细介绍了风险投资的基本概念和逻辑。

本次浙江大学第三届 “青山杯”大学生创业方案大赛希望通过以赛促学,让一颗颗充满活力的大学创业种子在辽阔土地上自由生长,呼吁更多的人携手共进,在澎湃向前的时代浪潮中持续推动双创教育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