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青年共同富裕创享会暨2022年“创青春”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我在窗口写青春,浙里青创助共富”。9月16日,浙江青年共同富裕创享会暨2022年“创青春”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台州临海举办。本次活动被列入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重点活动之一,由团省委、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人力社保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学联共同主办。团省委副书记包志炎、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史先虎出席,临海市委副书记陈荣世在活动现场致辞,各承办单位代表出席、浙江青年创业奖获奖者、参赛选手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表彰了20位获得“浙江青年创业奖”的青年企业家,6个参赛项目与临海市现场签订了项目落地协议。

团省委副书记包志炎希望广大青年创客坚定信念、把准方向,抓住机遇、双向奔赴,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在创业创新的赛道上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成为推进“两个先行”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活动中,齐洋、盛文斌、王真震、魏文锋分别代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数字经济和社会企业领域的青年创客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以及对创业创新、共同富裕的理解,并向全省广大青年创客发出了“浙里青创、共富有我”的号召。

青创导师代表、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系统科学与工程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颜文俊在现场就青年如何探索创业创新路径发表了主旨演讲。

据悉,2022年“创青春”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于6月启动,围绕“千名创客”“一赛一营”“四大赛道”开展,共有超1500个创业项目报名,赛事报名量创历年之最。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总冠军1名、金奖3名、银奖12名、铜奖24名、优胜奖40名。水系锌离子电池项目拔得头筹荣获总冠军称号,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项目路演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