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万游客中秋乐游柯桥

据浙江省政府网站消息,记者9月12日从区文广旅游局获悉,在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区各景区景点运行平稳,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4.8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40.8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48%、10.77%;共接待乡村旅游游客约22.6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达1119.87万元。各景区通过错峰预约、限流分流、体温检测等举措,做到安全美景两不误,呈现出文旅融合活动特色突出、夜经济丰富多彩、地铁经济带动凸显的特点。

丰富、厚重的中秋节日文化为我区文旅市场注入了生机与活力,三大古镇纷纷推出传统“中秋祭月”活动,赏月、夜游等主题热度持续升温。柯桥古镇举行“绍兴有戏——非遗兴乡大巡游”,同步开启柯桥夜泊,水乡光影盛景揽客众多;柯岩风景区在“祭月大典”的基础上,加推河灯祈福、中秋露营、游湖赏月等活动,接待游客7200余人次;安昌古镇声名在外,游客在小桥流水间驻足赏月,体验江南水乡风土民俗,客流量达2.1万人次;东方山水乐园开展国风汉服游园会活动,万余人次游客前来体验运动休闲,同比翻倍;品香林琴韵,赏天宫画展,大香林·兜率天景区接待游客6000余人次。

自驾游、亲子游、深度游让柯桥“过夜游”持续升温。鉴湖里、平水镇小舜江村、王化溪上等地成为亲子家庭游首选;齐贤街道光明居、稽东镇月华山、雄鹅峰农家乐生意火爆;王坛丹家村不少民宿满房,露营基地“一篷难求”……来自各地的客人纷纷在柯桥住下来,感受“老绍兴·金柯桥”的文旅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