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在宁波象山推出线下乐评策划,“网红”制造能力再次被验证

中秋佳节之夜,9月10日晚上,在东海之滨的宁波象山渔港,上演了一场以乐评为主题的内容策划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把乐评写在月亮上”,通过以渔船的船帆作为投影的幕布,在幕布上投出一轮明月,代表各色人生遗憾的乐评文字随后也以投影的形式被送上了这一轮明月。随着渔船和乐声向海深处驶去,人生中的种种遗憾仿佛也随之消逝,象山渔港在这种美景下也被映衬得格外动人。

事实上,作为我国东部一处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的海滨小城,象山县位于象山港与三门湾之间,三面环海,两港相拥,拥有象山影视城、中国渔村、石浦渔港古城、花岙石林、檀头山等著名旅游景点,是众多旅行者必不可少的旅游度假打卡地。

但在旅游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今天,如何让自己从众多同类中脱颖而出也是各地方面临的新的挑战。

为此,象山县旅游集团特意与网易云音乐策划了本次“把乐评写在月亮上”活动。通过网易云音乐“云村星评馆”线上主题活动,发动用户集体的力量,将站内用户共同挑选出的网易云音乐优质乐评投射在船帆的月亮投影上,以一种美轮美奂的方式为中秋夜色增添了一种别样风情,并用这种别出心裁的方式体现了象山海滨开渔季美景,为国庆假期象山景区人气爆发蓄力。

当然,此次象山县选择网易云音乐进行合作也其来有自。将地域特色与乐评文化进行有机结合的形式在过去几年已经诞生了不少成功案例。

比如去年9月,网易云音乐就联合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街道政通社区,推出了“还郑州一个七夕”特别策划。活动精选了20条乐评印在郑州市“连心里”胡同的红墙上,用乐评诠释情侣从相识到步入婚姻的感人瞬间,在特大暴雨事件雨过天晴一个月后,将爱情的浪漫和美好还给郑州。该次活动得到了郑州市民和各地网友的广泛关注,前往打卡拍照的人络绎不绝。

随后,在去年10月29日陈延年烈士诞辰123周年之际,网易云音乐也与合肥新闻广播联合推出了“延乔路乐评”特别策划,在为纪念革命烈士陈延年、陈乔年而命名的道路“延乔路”上,将电视剧《觉醒年代》等相关主题音乐中的精选乐评置于花束之中,作为追思寄语,表达后人对革命先烈的真诚致敬。

这一系列将地域文化与用户乐评相结合的品牌营销活动,每一次都能引发当地群众的强烈反响,并在社交平台上受到热烈追捧。这也证明了网易云音乐在打造城市景观和制造网红地标方面的能力。这次的“把乐评写在月亮上”活动也延续了这一路以来的策划思路,同样在线上线下均取得了不俗反响。

数据显示,网易云音乐是国内最受Z世代喜爱的音乐平台,超9成活跃用户为90后00后,近半听歌用户会浏览评论区。从用户的乐评中来,再走向用户的内心,这或许是云村乐评策划能够屡次获得广泛共鸣的深层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