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联合绿源发布超级新品 引领低碳出行方式升级

时值初夏,“两山”理念发源地浙江省安吉县余村,远见群山苍翠、竹海连绵,近处水田漠漠、草木阴阴,一派美丽和谐景象。

5月20日,在余村铺陈的青山绿水画卷间,天能集团与绿源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秉承同样的价值观,就产品设计、市场渠道及品牌可持续发展,展开深入合作,进而赋能双方长期运营目标,共促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天能控股集团市场与品牌中心总经理曾业辉、绿源集团品牌和市场总监耿涛出席会议并代表双方现场签约。

浙企协力践行“两山”理念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随着“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中国能源体系、整体经济运行方式及人们的生活生产习惯都将面临深刻的探索与转变。

天能与绿源同为浙江新能源企业,有着践行“两山”理念,推动绿色发展的相同目标和使命。针对企业如何把握日新月异的技术趋势,整合自身资源与能力践行碳中和承诺的重要课题,双方以一场从产品到市场再到品牌的全方位合作,给出了答案。

天能作为知名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商,在新能源电池的设计、开发和生产方面位于全球领先地位,致力于为清洁能源交通工具以及可再生能源存储的新科技领域提供铅锂氢等多技术路线产品与系统解决方案。当前,天能聚焦“实业+科技+资本”三轮驱动战略,在新能源赛道上加速奔跑,将持续通过奉献绿色能源来保护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同时,实施产品全生命周期可持续,促进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

天能控股集团市场与品牌中心总经理曾业辉表示,天能将与绿源在多维度开展深入合作,以更高质量的发展水平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以更清洁高效的产品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使此次强强联合成为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创造合作共赢、助力全球碳中和的范例与样本。

绿源集团品牌和市场总监耿涛表示,绿源作为一家电动车制造企业,不断引进智能制造系统和设备,生产出质量高,品质可靠的电动车,就是绿源在绿色环保方面交出的最好答卷。绿源期待与天能携手打造更卓越的产品,共同推进低碳技术、低碳材料和低碳产品发展及可循环发展体系的构建。

共创超级新品,引领低碳出行方式升级

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碳中和背景下,绿色低碳出行已经成为全球共识。天能与绿源一致认为,推动绿色低碳出行需要理念先导,更需要核心科技和硬核产品的支撑。

会上,天能与绿源联合发布超级新品液冷超续航电动车。该车搭载了天能研发的石墨烯高能3.0电池,并配备绿源液冷电机,具备长续航、强动力、高安全的性能优势;同时,为满足新国标下两轮电动车用户换购需求,现场还发布了适配绿源新款电动自行车的天能聚能电池。系列新品的推出涵盖了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等车型,为用户出行提供了多元化产品选择。

天能一直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合作发展,基于技术、设备与系统、数字化等方面的雄厚实力,持续投入,深耕细作,与产业链上下游共建出行新生态;同时,进一步聚焦研发,发挥产品引领优势,通过高质量的产品交付与服务为客户与消费者创造价值。

去年以来,天能在两轮铅电领域先后发布T9-MAX极电石墨烯、石墨烯领跑者、超跑石墨烯等多款科技型尖端产品,并完成对既有产品线的全面升级,打造了以耐用核心科技为支撑的产品矩阵,大幅降低用户的续航焦虑和出行成本,引领以两轮电动车为载体的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升级。

以此次适配液冷超续航电动车的石墨烯高能3.0电池为例,在提升续行里程上应用了石墨烯技术,对比石墨烯高能1.0电池,续行能力提升20%以上;在延长使用寿命上,天能创新性采用了四段法固化工艺和稀土合金技术,依托固化工艺适应性强、一致性好的特点及稀土合金耐腐蚀、抗蠕变、失水少的优势,确保电池深度循环使用次不低于500次;在加强动力输出上,启用了蜂窝状高能电极,有效提高电化学反应速度与活性物质利用率,动力表现相较石墨烯高能1.0电池提升15%。

天绿行动启幕,“碳”寻大美河山

会议同期举行了以“大美中国·天绿行动”为主题的碳路中国骑巡记公益活动首发仪式。搭载天能石墨烯高能3.0电池及聚能电池的绿源电动车绕村骑行,在余村留下“碳足迹”,并以此开启天能携手绿源领略大好河山、倡导绿色低碳出行的序幕。

“绿色、环保、低碳、健康”是当今社会发展的主题,爱护地球环境,建设美丽中国,推动中国“双碳”目标落地,自觉做文明健康、绿色低碳出行方式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是行业从业者与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天能联合绿源发起绿色低碳出行倡议宣言,并共同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行动,以主人翁的姿态,更加自觉地参与到此次行动中来,为建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大美中国而共同努力。

为响应全球第28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大美中国·天绿行动”第一阶段将围绕守护浙江绿色生态环境,以余村为起点,陆续在淳安千岛湖、开化钱江源、桐庐富春江等地开展骑巡活动。未来,活动还将拓展到全国,成为天能传递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

践行生态文明思想,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是天能应担的责任,也是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内容。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天能共售出约3.4亿只动力电池,若按每组电池(4只电池为一组)蓄电后可骑行60公里计算,这些已售电池累计行驶里程可达到20400亿公里。这些里程以80%代替燃油摩托车里程,20%代替燃油汽车里程换算,约等于减少15381.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421414公顷的松树林一年吸收的量。

除产品赋能外,天能也积极履行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通过百万级废旧铅蓄电池和锂离子动力电池梯级利用及绿色回收再利用能力的“铅+锂”循环经济生态圈,每年可为还原绿色健康地球,减少固废排放2.13万吨、二氧化硫排放50万吨。

此外,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董事长张天任同样致力于为社会低碳发展履责发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提出的建议中,就有《关于加快建立安全高效的新型储能设施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建议》《关于促进新能源发电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建议》《关于深化“两山”转化实现机制助推“双碳”战略目标达成的建议》等多份建议提及企业绿色发展,涵盖了能源可持续利用、提高资源利用率、产业改造升级、绿色就业等多个相关方向。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中国地图上的每一抹绿色,都是珍贵的生态宝藏。以天能与绿源为代表的新能源出行领域企业,是绿色发展的受益者,更是服务碳中和的笃行者、生态文明的建设者。未来,天能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坚持研发、制造高质量的低碳产品,提供更清洁、高效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为电动两轮车出行融入交通体系,倡导可持续的出行和生活方式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