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工智能战争的战场

亨德尔·琼斯的基本信息是,美国政府必须向人工智能(AI)项目投入大量资金,否则美国将在利用人工智能争夺世界霸权的国际战斗中输给中国。他说,这场战争已经在进行了。

琼斯先生认为,我们居住的世界在战争、医疗保健、汽车、虚拟现实和无线的几个方面的革命已经开始。作者在他的书中描述了在这五个领域使用人工智能正在进行的革命性变化。

看看他关于利用人工智能改善医疗保健的章节。他指出,美国每年有超过8亿次的医疗X光扫描,产生了600亿张图像。他说,真正的挑战是找到能够足够快速和准确地解释这些扫描图像的人类医疗技术人员。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这项工作可以比人类放射科医生更快、更准确地完成,每个放射科医生每年要花费40万美元。他还指出,人工智能在发现皮肤癌方面可以发挥关键作用,这种疾病每年困扰着500多万美国人。美国医疗保健行业是美国最大的雇主,雇用了12%的美国人,为大多数美国人几乎负担不起医疗保健做出了巨大贡献,人工智能可以使他们的成本得到控制。

五章中的每一章都从可负担性和可靠性的角度深入分析了这些特定行业面临的挑战,并描述了人工智能的使用如何创造奇迹。

但每一章的结尾都会将美国在应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方面的努力与中国的努力进行比较,并指出中国在医疗等方面的成就如何在中国政府的干预和资助下,进展得更快。而且,他认为,美国政府需要加强对美国私营部门在这些领域的努力的资助,以便美国能够向世界展示其优越性。

琼斯先生还撰写了另一本名为《中美国:不那么好相处的伙伴关系将改变世界》的书。他在技术和国防工业领域工作了几十年,并广泛地访问了中国。他认为,美国对人工智能革命的反应是无效的,主要是因为它受到政治、官僚主义和缺乏明确战略的拖累。

他分析了为什么美国公司没有认真对待人工智能革命,他对这一点的评论是对美国政治经济的严重控诉。他认为,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美国企业越来越注重资本回报,而牺牲了长期的研发和技术发展。他还认为,典型的美国投资者持有任何公司的股票的时间都不到一年,因此不会在情感上参与这些公司的长期计划。更糟糕的是,美国企业领导层和资本市场关注的是季度股票表现,而不是任何长期目标,这些因素使得美国公司避免在人工智能等技术上进行长期押注。他建议采取革命性的措施,比如美国政府出台一项政策,为长期持有股票的美国公司和个人提供税收激励,并制定新的衡量公司长期业绩的指标,其中包括研发的价值。

作者强调,人工智能的军事应用也很关键,硅谷与五角大楼之间的距离与中国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那里,中国政府可以坚持要求一个公司或一个科学家为国防机构工作。事实上,中国政府与技术部门的关系如此密切,有时很难说军方与国家的科技巨头之间是否有任何边界线,而人工智能方面的工作正在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