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足机器人Cassie创造了100米短跑吉尼斯世界纪录

俄勒冈州立大学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创造了双足机器人最快100米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机器人Cassie在俄勒冈州立大学的怀特田径中心以24.73秒的历史时间在赛道上完成了100米。机器人从站立位置开始,并在冲刺后返回该位置,没有摔倒。

Cassie于2017年推出,由俄勒冈州立大学的衍生公司Agility Robotics生产。从那时起,它继续突飞猛进。2021年,该机器人创造了历史,穿越了5公里(3.1英里),只用了53分钟多就完成了路线。根据开发人员的说法,Cassie是第一个使用机器学习来控制户外地形上奔跑的巨型双足机器人。

机器人的膝盖像鸵鸟一样弯曲,没有摄像头或外部传感器,基本上就像瞎子一样。弗恩的团队使用模拟来训练Cassie走路,啜饮,上下楼梯。机器人的下一个挑战是训练它通过踏脚石。

“Cassie一直是机器人学习运动研究的先驱平台,”领导吉尼斯大学的研究生Devin Crowley说。 完成5公里是关于可靠性和耐力的测试,这就留下了一个问题,即Cassie能跑多快?这导致研究团队将重点转移到速度上。

剩下的挑战,一个看似困难的挑战,是让Cassie从自由站立的位置开始奔跑,然后回到独立位置而不摔倒。

Alan Fern教授说: “在站立位置启动和停止比跑步部分更困难,类似于起飞和降落比实际驾驶飞机更难,这个100米的成绩是通过机械硬件设计和用于控制该硬件的高级人工智能之间的深度合作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