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赫山:聚焦重大项目建设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据湖南省发改委消息,2022年以来,益阳市赫山区坚持以高质量项目为硬核支撑,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45个,计划总投资232.91亿元,纳入省市重点项目数量均居全市前列。

作为全区综合经济管理部门,赫山区发改局围绕强链补链延链,切实在经济运行调控、项目资金争取、重点项目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产业建设等重点工作上发挥参谋助手、重大项目牵引作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赫山区共签约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等项目21个,总投资54.83亿元,同比增长25%。

日前,在顺丰丰泰物流园项目施工现场,机械作业轰鸣声不断,处处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项目施工方正集中力量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建设时机,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建设,按下施工“加速键”,全力朝着节点目标冲刺。该项目总用地约200亩,按照规划将建成一栋近4万平方米的区域分拨中心,一栋智慧仓储中心,一栋分拣集拼中心,一栋电商办公楼,总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项目定位以公共物流服务为重点,致力于建成现代化、智能化、国际化、自动化的智慧物流产业园,以构建科技文化创新体系、现代产业体系、新型城镇体系为目标,打造成综合型交通枢纽。

据顺丰丰泰物流园项目管理人员介绍,该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已于10月20日举行了盛大的开工仪式,目前正在按计划推进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推动赫山乃至益阳物流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发展。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构成一个新的增长极。在赫山经济发展的版图上,重大项目建设注定是浓墨重彩的那一笔:4个省市重点项目,26个亿元以上区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1至9月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5个百分点。

下阶段,赫山区将全力以赴抓项目保障、促项目进度,按照省市区产业规划布局和产业发展现状,认真筛选一批科技含量高、效益好的项目进行包装、立项,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充实完善项目储备库,力争有更多的成熟项目进入国家、省立项争资的盘子。同时,在抓好已签约项目落地的基础上,赫山区将精心开展产业招商活动,提高招商效率和质量,签约一批符合科学发展要求和国家产业政策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形成“规划论证一批、包装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梯次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