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药企默沙东在海南设立首家子公司

据海南省商务厅消息,9月11日,海南日报记者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获悉,日前,注册地为博鳌乐城先行区的默沙东(海南)创新医疗有限公司(下称默沙东海南公司)正式取得营业执照。该公司系跨国药企在海南设立的首家子公司,标志着海南自贸港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引资取得里程碑式突破,也标志着默沙东与博鳌乐城先行区的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升级。

默沙东是世界制药企业的领先者,总部设于美国新泽西州,是一家以科研为本,致力于研究、开发和销售创新医药产品的跨国制药企业。作为乐城先行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默沙东与乐城先行区有着深厚的合作友谊、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

近年来,乐城先行区积极发挥产业链“链长”作用,通过制度集成创新推动乐城先行区政策红利加快释放、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吸引医疗机构、药械企业、医学院校、保险公司等优质产业资源纷纷聚集,从政策高地加快迈向产业高地,为全国医疗医药领域的改革提供新路径、积累新经验。默沙东海南子公司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国际药械企业对海南自贸港、乐城先行区发展前景的坚定看好和营商环境的高度认可,对吸引更多国际制药头部企业在海南设企投资起到很好的引领带动作用。

乐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乐城管理局将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政策和乐城先行区政策的组合优势,积极推动与默沙东海南公司探索打造全链条的合作模式,为患者带来更多国际先进医疗创新成果。同时,该局将继续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合作企业打开更多创新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