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数字自贸港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助力海南产业数字化升级

5月30日,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华为云和致远互联共同主办的以“数智运营新基座,创新引领云未来”为主题的2023数字自贸港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聚集来自金融、建筑、教育、医疗、交通、制造等企业管理者和行业专家,约300余人共坐一堂,共同探讨数字底座创新,运营转型新趋势的方法论和最佳实践。

大会现场照片

海南省工信厅信息化推进与通信发展处二级调研员王伟出席本场论坛并发表开场致辞,王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积极推进信息技术在民生服务、城市治理、产业经济等领域的运用。目前全省的数字经济发展已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果,2015年将互联网产业作为重点培育发展的产业,截至2022年,全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对全省高新技术产业的贡献率达45%,数字经济核心价值凸显。本次数字自贸港高峰论坛的主题鲜明,非常契合“智慧赋能自由港”的发展主旋律,希望此次的论坛交流,大家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思考,共同努力朝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前进。

政府致辞

会上,海南南海经济研究院院长胡卫东针对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如何破局做了分享,胡院长表示:“如果说消费和流通领域的数字化是序幕的话,生产领域的数字化才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大戏,才能实质性提升实体经济的质量、效率和可持续性。注重数字资产的保护、确权、交易和安全有序流动。吸引全球的数字资产在海南进行撮合交易,使得海南自贸港在国际数字产业发展中具备领先优势。”

海南南海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胡卫东

华为云一直践行“一切皆服务”,打造云上行业创新的最佳平台,加速SaaS进入黄金十年。会上华为云应用商店与开发者联盟产品部部长-王希海先生,为大家带来《共创新价值,一切皆服务》的主题演讲。王希海表示:“在华为云云商店视角:对云商店客户特征分析,发现随着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入,企业的上云需求已经升级为快速上云和云上创新,不仅要实现业务增长,更要布局业务突破。云上创新是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华为云始终践行一切皆服务,为企业一起做好上云路径规划,让更多企业上好云、用好云。“

华为云应用商店与开发者联盟产品部部长王希海

会上,致远互联重点发布了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协同运营平台(COP-V8 PaaS平台),以及面向大型、集团型组织A9C产品及解决方案。

致远互联高级副总裁刘古权博士表示:“数字化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既要循序渐进,又要因地制宜。企业需要有一套科学、系统的方法体系,指导其制定转型目标、路径,尽可能减少试错成本。致远互联一体化、一站式协同运营平台COP作为全员应用的统一入口和门户,实现高效运营和业务创新,成为推进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的着力点。”

致远高级副总裁 协同研究院院长刘古权

企业日常运营涉及办公、营销推广、企业管理等方方面面,这些场景的数字化是企业高效运营的基础,会上华为云Koo系列产品营销总监分享华为云开天aPaaS通过云消息KooMessage、河图KooMap、云手机KooPhone等根服务,开放一站式的场景化能力,让客户聚焦价值创造,助力政企数智升级。

华为云Koo系列营销总监

针对国内各行业的综合办公系统、经营管理和生产运营系统数智化升级改造的趋势,致远互联轻咨询业务部总经理王元捷详细分享了致远在金融、国企、政府等领域的国内数智化升级改造解决方案:“致远COP-A8C基于全新云原生技术栈,强化组织内外部的协同发展、注重经营流程与业务互联互通、强化企业数据资产的沉淀复用、增强业务与客户的连接与粘性、加力企业运营与上下游生态融合等,更好的使能企业数智化转型。”

致远互联轻咨询业务部总经理王元捷

目前,华为云河图KooMap产品已在深圳福田、敦煌等城市成功应用,用效果诠释如何借助数字技术打造数字文旅商圈、AR沉浸式旅游以及城市XR名片。会上华为云河图产品总监重点介绍,“河图KooMap是一种打造使能数字孪生,赋能虚实融合互动的云服务,主要应用于数字文旅、数字孪生城市、数字孪生水利以及测绘遥感等场景建设,是自主可控、精度高、时效快、质量好、易使用的数字孪生云地图服务。”

华为云河图营销总监

企业的数智人力如何赋能企业内部的组织管理转型,如何赋能企业的人力资源数智化? HR SaaS作为人力资源管理轻资产产品,交付灵活,降低企业现金流压力,对企业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国家和政府持续出台利好政策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进入快车道,未来,较早进入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在市场中将更具竞争力。”致远薪事力售前总监李昌键在《薪事力人力云 数字化赋能组织进化》的主题演讲中讲到。

薪事力售前总监李昌键

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需求复杂化和分工专业化正在推动价值链由传统模式向数字模式转型。数字化转型,云上创新,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然之选。华为云和致远互联将持续扎根服务海南自贸港本地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持续加强云平台底座能力建设,构建多元、多维的聚合性生态应用场景,满足千行百业更深入的业务数字化需求。

通讯员 陈尔涌、马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