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道路救助基金陵水网点获赠患者家人感谢锦旗

“感谢道路救助基金,救民于水火,挽救我孩子生命,帮我们一家渡过难关。”交通事故受害者家属符女士感慨道。近日,市民符女士送来一面写有“情系人民、暖心救助”的锦旗,并手写一封感谢信,对海南道路救助基金陵水网点专员谢基和事故干警们热情、优质、高效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交通事故受害者胡某是一名在校学生,一直与久病需常年用药的母亲生活,其父外出务工常年在外奔波。今年年初,胡某被一辆大型客车撞重伤入院,入院仅三天抢救费用已高达6万多元,这起交通事故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陵水专员谢基通过交警了解案情后,立刻与伤者母亲符女士取得联系,告知医疗费可由海南省道路救助基金先行垫付,并协助符某前往交警队、医院等部门一天内收集全申请所需材料,并递交审核。第二天,6万多元的救命钱由省救助基金专用账户直接支付到医院中。

这仅是陵水网点基金救助百余个案例中的其中一个,自2021年海南省道路救助基金成立以来,陵水网点已为事故患者累计垫付抢救费用220万元。海南省道路救助基金是由海南省财政厅主办,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公益民生保障工程,自2021年运营以来,累计垫付救助1129件,垫付金额4452.82万元,为上千个家庭送去政府的温暖,为化解社会矛盾保障社会民生作出了突出贡献。

基金管理人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南全省各地共设19个救助受理网点,覆盖全省所有行政区域。通过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手段,不断提升受理服务品质,践行“应垫尽垫”为民服务宗旨,与全省多家医院合作开辟“绿色通道”,全方位保障交通事故受害者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救助。

紫金保险海南道路救助基金服务中心领导表示,救助基金工作是一项关乎民生、民心的崇高事业,群众送达的锦旗是对基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政府基金事业的感谢。基金管理人会一如既往始终坚持“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服务标准,为事故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让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及其家庭更好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