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经济持续向好 氤氲“烟火气”海口市场暖

据海南省商务厅消息,连锁餐饮门店叫号不断、小吃街人头攒动、免税店结算通道排起长队……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海口消费市场“烟火气”不断升腾,零售、餐饮、免税等行业也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景象。

12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友谊阳光城6楼的小吃街,只见就餐区一座难求,不少就餐顾客只能拼桌。“春节假期结束后,商场就渐渐恢复了热闹,用餐高峰期小吃街里更是人气火爆。”在一个特色粉面档口,摊主一边忙着给顾客备餐,一边负责收银。

记者注意到,同在友谊阳光城的一家连锁火锅店前,现场排号等待就餐的顾客近20人。店员告诉记者,连日来,排队就餐是商场里各餐饮门店高峰期的常态,尤其是周末,一些热门餐饮的等候时间甚至得1个小时。为帮助排号顾客打发等待就餐的时间,不少餐饮门店提供小零食、玩具等,有的还提供美甲、手部护理、擦鞋等服务。

随着2月14日的临近,海口各免税店纷纷推出了“甜蜜”促销活动。以GDF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为例,2月14日当天,顾客进店消费即可获赠玫瑰花,限时消费满520元还可体验彩绘星空灯diy。在cdf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香化护肤单品低至4折、时尚奢品满赠最高6500积分、黄金腕表部分单品8折等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到店选购。

为引导市民游客到店消费,海口各大商场纷纷打造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等多样多元消费场景。在海口万象城,巨大的红色心形“浪漫入海口”系列装置早早布置完成;在新城吾悦广场,不少商家以心形气球、浪漫鲜花装扮门店,吸引不少市民游客现场拍照打卡。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海口不断创新消费场景、改善消费环境、优化消费服务、丰富产品供给,积极发展品牌餐饮、优化升级免税消费、稳定扩大汽车消费、打造特色消费商圈等举措,将有力提振发展信心,推动经济回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