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潜力促消费 海口商务系统奋力打好年终“收官战”

据海南省商务厅消息,11月27日上午,走进即将“满月”的海口国际免税城,各个品牌门店的顾客依然络绎不绝。原来,不少品牌借着元旦、春节将至的时间节点,纷纷推出折扣减免、多倍积分、支付礼遇等优惠促销活动,全力打好年终“收官战”。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进入第四季度,海口商务系统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深挖潜促消费、拓市场稳外贸,尽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多项指标逆势回升

今年以来,海口多措并举引投资、抓项目、促消费……尽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海口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海口多项指标逆势回升,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招商引资方面,截至今年9月底,海口累计签约超80个项目实质合同,金额585.08亿元,同比增长34.19%,完成市级任务的102.02%,提前完成年度目标。此外,今年1-10月,海口货物进出口总值496.96亿元,同比增长36.9%,完成年度预期目标548亿元的90.69%,预计全年货物进出口总值保持大幅增长,超额完成15%增速目标。

今年7月,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为在疫情防控之下举办会展活动提供了很好的范例,提振了市场信心,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11月3日,2022金秋第一车展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开展。当天,超7万平方米的展馆展出了近百个主流汽车品牌的近千款车型,进场人数超1.7万人次,总销售额近8000万元。“一串串喜人的数据,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办好接下来的其他展会活动。”东方环球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副总经理李迺秦说道。

初步统计,今年11-12月,海口将举办不少于30场大型展会。“我们将认真做好政策引导和规范管理,为各展会的主承办方和参展企业做好各方面保障服务。”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