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招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完成

7月20日下午,15名考生家长代表受省考试局邀请,来到海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观摩。截至目前,本科提前部分的本科艺术类、本科体育类、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以及特殊类型批等招生录取工作已经完成,共录取考生4980人,增加招生计划295个。

据悉,今年海南省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分为本科提前部分、本科普通部分和高职专科部分3个批次进行,实行分批次填报志愿、分批次招生录取。为稳妥做好录取工作,省教育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等部门和厅局,成立了由省教育厅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网上录取工作组织机构,下设投档及网络信息管理、录取审查、计划管理以及宣传舆情监控等7个工作组。录取工作开始前,省考试局党组组织召开了全体录取工作人员动员培训会,明确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及工作纪律要求;录取期间,省考试局开通了网络、电话及现场招生咨询服务等工作,全面保障录取工作安全顺利、公平公正。

根据安排,海南省自7月20日起启动本科普通部分录取工作。该批次共有857个招生院校、2624个院校专业组,上线人数为37636人,实际报考志愿考生有38566人(含预科志愿),其中报考志愿数少于10个的考生为5196人,报考志愿数多于24个的考生有20769人,报满30个志愿的考生有16918人。经过二轮模拟与院校沟通,省考试局为该批次考生积极争取追加了332个计划。平行志愿投档共有2514个院校专业组满档,占本批招生院校专业组的9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