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乡文化浓郁课程设计走心

前来海南参加2021世界研学旅游大会的30多名研学专家、行业从业人员,对琼海市博鳌镇留客村、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开展了研学考察。

“留客村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自然条件,这些都能让研学变得更有趣味性。”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明元说到,浓郁的侨乡文化,是留客村独特的魅力。在研学活动中,可以充分发挥和利用好这里的侨乡文化和自然条件,深度思考研究什么、学习什么,设计出更有创意的精品课程,让研学课程更加有趣。

在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研学考察组一行人开启了“南海之旅”。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一行人详细了解了华光礁一号,并参观复原船,而后又观摩了该馆开展的“宝贝总动员”课程。

中国区域旅游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旅游研究国际联合会(IACTS)创会会士、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马波表示,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藏品丰富,布展精细,加上精彩的讲解,是学生们开展研学活动的绝佳场所。而今天的“宝贝总动员”课程让他看到,博物馆在设计课程时充分考虑教育需要,让每一个孩子都沉浸其中,起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