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建筑工”将获生活补贴

儋州市近日出台《儋州市鼓励儋州户籍劳动力到重点建筑项目务工奖补办法》,鼓励儋州户籍劳动力到重点建筑项目工地务工,将给“儋州建筑工”发生活补贴,增加农民收入。这是7月11日从儋州市有关部门获悉的。

儋州市鼓励儋州户籍劳动力到重点建筑项目工地务工,从2021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被吸纳进入儋州市重点建筑项目工地务工的儋州户籍劳动力,年龄16周岁至60周岁的,统称“儋州建筑工”,将给其发生活补贴。鼓励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介绍“儋州建筑工”到市重点建筑项目工地务工,凡介绍1名“儋州建筑工”,履行合同或协议满3个月,给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每人300元一次性补贴奖励。鼓励儋州建筑工程队或建设工程类劳务团队吸纳“儋州建筑工”到市重点建筑项目工地务工,凡吸纳1名“儋州建筑工”,履行合同或协议满3个月,给儋州建筑工程队或建设工程类劳务团队补贴每月200元、给务工人员每月生活补贴400元,补贴期限不超过6个月。鼓励“儋州建筑工”免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凡参加技能培训并取得证书,培训期间给每人每天发50元生活费补贴,每人只能享受一次,最高不超过9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