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谋划打造全国最大全产业链国际健康食品港

7月8日上午,洋浦与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有限公司召开国际健康食品港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汇报会,双方就产业项目规划方案的实施及进展情况交流意见,并深入探讨后续推进计划,谋划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将洋浦打造成为全国最大全产业链国际健康食品港。工委书记周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首席规划师林光明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会议,并提出规划建议。

会上,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有限公司汇报了国际健康食品港产业项目规划实施方案推进情况。洋浦各单位就方案的可实施性和存在的不足展开交流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后,周军平表示,建设国际健康食品港是洋浦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谋划打造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举措。国际健康食品港产业项目落地建设,将有利于洋浦打造三个千亿级、三个超百亿级和若干个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构建“3+3+N”产业体系。

周军平要求,实施方案要结合自贸港建设实际,从用足用好自贸港政策出发,进一步细化项目规划,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培育壮大洋浦健康食品产业。要瞄准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将洋浦打造成为牛羊肉深加工基地和全国最大牛羊肉集散地。要明确准入门槛,遴选符合洋浦发展实际的企业项目,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引进一批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低环境负荷,具有前瞻性、智能化、成长性强、示范带动能力好又满足环保要求的产业项目,加快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做大经济流量,实现产业从原料生产、产品研发、加工制作到出口全链条发展,将洋浦打造成为全国最大全产业链国际健康食品港,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