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洛”新能源产业供应链联盟(筹)发起成立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近日,以“‘洛’地新能源万亿新蓝海”为主题的“深·洛”协同创新路演活动前瞻新能源产业专场举行,相关专家和企业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交流,发起成立“深·洛”新能源产业供应链联盟(筹),洛阳有关单位和企业在线参加视频学习和交流互动。

新能源产业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绿色转型的重要路径,也是洛阳重点布局发展的风口产业赛道和十大产业集群之一。洛阳现有新能源产业上下游重点企业20余家,行业巨头宁德时代落子,将助推洛阳打造在全国范围内具有竞争优势的新能源产业集群。

本次活动由洛阳市人民政府驻深圳招商引资联络处、洛阳国宏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前瞻产业研究院主办,龙门实验室、前瞻产业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围绕“强力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宁德时代背后的机遇”等进行主题发言。伊滨区相关负责人对新能源产业项目、招商政策进行推介,洛阳新能源投资集团、电云服、迦智科技等企业进行了交流分享。

“深·洛”新能源产业供应链联盟(筹)的发起成立,标志着“深·洛”协同创新再添新平台,各方将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在技术创新、产业布局上精准对接,深化创新链、供应链、资本链协同联动,助力洛阳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