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医院系统主食保供,这台机器帮了大忙!

近日,河南省职工医院住院部大厅里的一台机器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个不到5平米的导台上写着,“粉到面,鲜清香”的字样,一直没能熄屏的设备前络绎不绝,后面的机器在透明的玻璃板后面不停的在出面。据悉,这个机器名字叫做智能熟面机,研发者是河南许昌市的一家主食设备制造企业—万杰智能科技。该智能熟面机的优点是出面快速,面条卫生,最快48秒钟从面粉到一碗熟面条,现吃现煮,没有任何人为接触。现场体验过的患者家属、职工们反馈,“整个做面煮面的过程我们都能看见,机器怎么把面条压出来的,又怎么从那个闪着蓝灯的通道里面推出来一份面碗,都能站在旁边就看到。干净卫生又新奇,真的是高科技改善生活。”由此可见,没有二次污染,没有人工加入的制面过程,最终凭借高质量的爽滑面条赢得了大家的喜爱。

“随时有面,什么时候都能吃”

受到疫情封控影响,诸如医院等大型公共场所很容易受到餐食无法及时供应的影响。医院里面医护人员工作忙碌,患者家属日常护理也耗费精力体力,没有时间及时吃饭是常态,有的时候吃的冷吃的差也是司空见惯。这台熟面机的出现,让24小时随时吃饭成为了可能,尤其对于医院这种没有固定时间进行用餐的单位来说。

“我们都爱吃面条,但外卖送来的面条,和食堂打回来经常坨在一起了,而且过了点儿就没饭了。我们经常有手术,或者忙其他的,经常过了饭点儿,平时只能凑乎一口。这个机器好,什么时候过来都是现做出来的一碗热乎乎的面。感谢领导们给予的福利,很贴心!”,一位医护人员说到。

“忙碌一天,吃饭不能将就”,这不仅是当代都市人的渴望,也是每一位医疗一线工作者和家属的深切需求。

48秒就能做出一份热腾腾的面条,这不仅是新时代人民主食产业转型升级的最新成果,也是许多像万杰智能科技这样坚持“智造”企业的匠心之作。不过,再强势的科技产品背后都一定不能少了人情味儿。如何能让智能熟面机的系统设置更加人性化,因地制宜适应不同消费者的口味,以及如何能够实现智能化小料添加,都需要智能主食机械企业不断深耕,持续精进打磨核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