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入选2022年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名单

据贵州省工信厅消息,近日,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的通知》,经地方申报、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初审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环节,工信部遴选出39个2022年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遵义市仁怀市榜上有名。

据悉,近年来,仁怀市围绕白酒行业,立足白酒企业“瘦身”、环境资源减负、产业发展提质,在“整合关停、改造升级、转型发展、产业优化、品质打造、品牌塑造”等系列政策的推动下,白酒行业进一步迈向区域化、集约化、高端化、品牌化、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这些上榜城市具有较好的消费品工业基础,在稳增长、扩消费、惠民生等方面表现突出,在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引领消费供给升级、提升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示范作用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