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合三点伴”协贵定县开展课后服务教师培训,共促信息化升级

为助力贵州省贵定县课后服务信息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全县中小学课后服务质量,10月13日-14日,贵定县2022年秋季学期课后服务教师课程培训工作在“鸿合三点伴”团队的协助下密集开展。通过2天分片区共8场培训,显著提升了参会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丰富了课后服务教学资源,将惠及全县30000余名中小学生,打造全新升级的课后校园。

贵定县积极响应“双减”政策,早在2021年便制定“四强化”举措落实课后服务工作,稳步推进全县“5+2”课后服务工作,制定“一校一案”,因地制宜开展具有当地民族特色、形式多样的课后服务活动。如贵定县云雾小学将苗族芦笙长鼓引入校园;贵定一中开设国学、舞龙舞狮等活动;昌明小学开展“小小交警班”、足球等课后活动……

本次培训由贵定县组织城区、昌明镇、沿山镇、云雾镇等各片区及多个单校教师现场参加,“鸿合三点伴”团队在各场培训中基于信息化平台,向教师们细致演示教师端小程序、备课端、授课端等全流程的平台操作和系统管理,致力通过智能平台赋能教师教学,减轻备课负担、提升授课体验、保证课程质量,实现高效育人。

坚持五育并举理念,持续拓展课程资源,是贵定县教育部门的探索方向之一。此前,借助社会专业人士或志愿者力量,在校内外资源优势互补、开展特色课后服务项目方面已初具成果。例如由“兵校长”、法制副校长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等活动;携手志愿者开设水彩画、手势舞、民族舞等18个内容的艺术小课堂等多彩内容。

本次课后服务教师课程培训工作不仅组织了信息化平台的使用培训,还对新引进贵定县各校的“鸿合三点伴”多门优质课程资源进行内容介绍,包括《纸飞机里的科学课》《0基础魔方课》《互动绘本》《数独乐园》等五育素养课。

贵定县此次为各校引进的课程,以“鸿合三点伴”业内领先的“双师课”教学为特色,通过线上视频或AI教师为主,线下教师指导为辅,打造全新高效的课堂形态。此外,课程具备的时代性、互动性、趣味性等优势,将为学生带来耳目一新的学习体验,显著提升校内课后服务的吸引力,从而在内容和形式上真正实现育人提质升级。

在“鸿合三点伴”的全流程服务下,贵定县2022年秋季学期课后服务教师课程培训会顺利开展。各片区中小学校也即将投入更高质量的延时服务建设中,通过拓宽育人渠道、吸纳专业力量,在平台赋能、五育课程、运营助力的第三方协助下,将显著弥补学校教师开展课后服务中的不足,推动“双减”工作课后服务成效。鸿合课后服务将持续为贵定中小学带来易教易学有成果的五育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