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你风雨同舟 有赞已启动第二阶段救灾计划

河南多地暴雨引发的洪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众多企业捐款捐物,驰援灾区,如火如荼。

此前,有赞发布公告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500万元,设立河南暴雨紧急救援专项资金,用于灾区紧急物资采购和灾后生活生产恢复。

灾情之下,时间就是生命,救援物资早一刻送达,就能让救灾形势早一步好转。7月24日,第一批救灾物资粮油包物资已经发放至偃师区安乐村、汤泉村,汝阳县岘山村。

image.png

然而,应急救灾只是第一阶段,如何避免灾区百姓因灾返贫,是后续将面临的更为严峻的问题。洪水退后,农房、田地、村庄沉积了大量淤泥,很多房屋、道路、桥梁被毁,大量村民从打工各地赶回家乡开展修复自救,没有了务工收入。

目前,有赞已启动第二阶段的救灾规划,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重振家园行动——灾后以工代赈家园清理项目”。帮助受灾群众、受灾村庄尽快清理房屋、村道淤泥,恢复生产生活,助力河南省郑州市、巩义市、荥阳市、许昌市、新乡市、洛阳市等多个受灾区域,重振家园。

除了提供应急救援、以及灾后重建上的支持,作为零售科技服务商,有赞也时刻关注着灾区商家的经营问题。据统计,在河南区域4千余户有赞商家中,有1487户商家因灾情出现了订单售后风险,共涉及订单超30万单。为此,有赞第一时间开通了“河南驰援热线”,并设立了专门的售后服务人员主动联系受灾商家,全力协助商家协做售后问题处理。

接下来,有赞也将继续关注河南地区救灾开展的情况,全力支持河南灾后重建。

有赞河南商家驰援热线

“重振家园行动——灾后以工代赈家园清理项目”申请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