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经开集团成功发行公司债券5亿元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8月11日,记者从安阳经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阳经开集团)获悉,日前,该集团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的5亿元人民币公司债券(第一期)成功发行。

据了解,这是安阳经开集团首次亮相资本市场,同时创下2023年河南省同期限同评级首次发行公司债券利率新低。该集团自2020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以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为方向,积极推动市属平台公司做大做优做强,为本次成功发行公司债券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阳经开集团首次发行公司债券就创下利率新低,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投资人对集团总体经营效益、偿债能力、风险控制和管理水平等方面的高度认可。”安阳经开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是安阳市国有企业资本市场融资的标志性事件,彰显了安阳市综合经济实力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声誉和市场认可度,同时对安阳市国有企业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具有一定促进作用。

资金,是发展实体经济的“血液”。为支持安阳市重大项目招引建设、产业链培育和科技创新,推动安阳市产业转型升级,安阳经开集团充分发挥资金撬动作用,聚合优势,打造集群矩阵。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全力“拼经济、谋发展”的安排部署下,安阳经开集团围绕化解区域债务风险、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大力推进“腾笼换鸟”,实现涅槃蝶变。该集团负责人介绍,通过拓宽融资渠道,以资本撬动产业创新,使更多的资金投向全市重点产业项目、科技创新项目以及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经济,为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注入金融“活水”。

立足新征程,扛起新使命。安阳经开集团董事长齐方说,在全市经济发展的关键时刻,经开集团将紧抓发展机遇,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激活“动力源”,跑出“加速度”,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杠杆带动作用,继续用好用活金融创新政策,不断探索多元化融资模式,推动全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资金保障,为安阳加快建设成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为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