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河-威舍经济开发区开展无线电技术运用服务召开座谈会

据贵州省工信厅消息,近日,黔西南州无线电管理局联合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电信分公司到兴义市清水河-威舍经济开发区开展无线电技术运用服务并召开座谈会,旨在充分发挥无线电技术在企业园区中的促进作用。

会上,贵州兴电石膏有限公司、贵州宜兴化工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产品、产值、生产线和效益,以及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针对企业管理、生产中的问题,黔西南州电信分公司政企客户中心相关负责人围绕“5G网络特点”和“5G能为工厂解决什么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黔西南州无线电管理局监测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无线电技术、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帮助企业选择适合的无线电通信技术,提高工业应用与频率资源适配性。并鼓励企业运用5G技术在管理、生产环节探索,降低企业管理、生产成本,基站由电信运营商负责建设,企业前期搭建网络成本由三方承担,提升企业智能化建设水平,打造黔西南州示范性智慧工厂。

两家企业现场表示,接下来将愿意尝试通过技术革新搭建智慧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