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庆县大力发展数字乡村建设

据贵州省工信厅消息,为推动数字乡村建设,助力生态特色食品产业振兴,进一步提升全县生态特色食品、农特产品生产加工经营的中小微企业经营管理能力,促进全县生态特色食品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由余庆县经济贸易局、余庆县助力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组织的“贵州省中小企业星光培训工程余庆县2021年数字乡村建设之生态特色食品工业产业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全县从事农产品种植加工、电商企业、专业合作社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贵州大学管理学院相关专家教授围绕近年来我国线上线下食品消费和未来食品消费习惯趋势,以及地方农特产品中小微企业如何做好品牌建设、地方农特产品中小微企业之产业链延伸等内容进行解读和分析。

通过培训学习,与会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充分认识和了解当前经济形式,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如何发展生态特色食品工业,创优质品牌,如何把数字乡村建设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结合,提供了有效的方法的清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