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举行:10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达548.1亿元

7月13日,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绿色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现场签约项目10个,签约总金额达548.1亿元。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贵州全省上下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开展产业大招商三年行动计划。为了在生态文明论坛上奉献更多的优质项目,省直和各市州从年初便组织小分队围绕“四型十五种”生态产业积极外出招商,促成了88个绿色产业项目达成合作,合同投资总额1098.84亿元。

据介绍,达成合作的绿色产业项目中,生态利用型产业项目36个,合同投资额197.6亿元;低碳清洁型产业项目27个,合同投资额681.97亿元;循环高效型产业项目19个,合同投资额158.82亿元;环境治理型产业6个,合同投资额60.44亿元。

“贵州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我们通过认真研究贵州绿色产业所涉产业范围及全省绿色产业链基本情况,完成了全省绿色经济产业基础、资源优势及政策梳理等基础性工作。”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表示,我们将把投资者作为“贵人”对待,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以企业为贵、以契约为贵、以效率为贵、以法治为贵,让企业安心、放心、舒心、省心,用“保姆式”服务推动签约项目在贵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