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6家企业入选“小巨人”企业名单

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公布的“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拟认定名单中,贵阳高新区6家企业成功入选,占贵阳市总数(16家)的37.5%,占贵州省总数(36家)的16.67%。

贵阳高新区入选拟认定名单的6家企业分别是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贵州雅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阳顺络迅达电子有限公司、贵州黎阳天翔科技有限公司、贵州长通电气有限公司、贵阳电气控制设备有限公司。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优、成果转化率高、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予以认定。贵阳高新区入选的这6家企业涉及工业互联网、装备制造、电子元器件等领域,在技术研发、知识产权创造、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效。

近年来,贵阳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健全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为中小企业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