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越经贸机构共促果蔬进出口

8月2日,2021中越农业产品(果蔬)线上推介交流会举行,旨在结合中越两国间农业特色和渠道优势提供综合性指导服务,助力广西和越南两地农业企业的合作,促进两地间果蔬的进出口。

本次推介会由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农产品加工和市场发展局、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商务处、广西—东盟经贸促进会主办。与会各方针对中越果蔬进出口行业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农产品加工和市场发展局副局长黎青和介绍,近年来,越南向中国出口的水果占越南出口水果总量的65%。越中水果进出口合作潜力巨大。

广西—东盟经贸促进会会长黄海波表示,2020年至今,中越贸易额增速明显。在农业领域,广西与越南的多个省产业合作优势突出、特色明显。

据了解,目前,越南共有火龙果、西瓜、荔枝、龙眼等9种水果获得通过正贸渠道出口到中国的许可。

推介会上,广西—东盟经贸促进会与越南果蔬协会签署备忘录,携手为中越果蔬企业搭建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