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飞无人机飞过广西早稻田,半小时植保50亩

    •   当前正值早稻生产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水稻病虫害发生的高峰期和防治的关键期。6月16日,在象州县寺村镇崇山村委大黎村的早稻田里,植保无人机在进行飞防作业,帮助农户进行病虫害防治。

 

 

    •   在作业现场,技术人员正在遥控无人机给早稻喷洒农药,雾化喷洒均匀细腻且效率高,短短的半个小时,就把近50亩的早稻田喷洒完毕。

 

农业无人机

农业无人机

农业无人机

  图为植保无人机在进行飞防作业

 

    •   据了解,该县现在每天投入13架左右植保无人机进行作业,使用植保无人机喷洒1亩稻田只需要几分钟,一架无人机一天可喷药300亩左右,采用植保无人机进行水稻病虫害防治,与传统背负式喷药防病相比,具有智能化、效率高、减药的优点,在节省人工和药剂成本同时,显著提高农药利用率,减轻农药对环境的污染,提升病虫害防治效果,保障作业人员安全,特别是在多雨季节,对大面积突发性病虫害的防治具有不可替代性。

 

      据象州县农业农村局植物保护检疫站站长余金维介绍,目前早稻田病虫害主要是稻飞虱、卷叶虫等迁飞性害虫和稻纹枯病,对早稻病虫的防治刻不容缓,如果不进行及时的防治就会对早稻的生产造成严重的危害,严重影响早稻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