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压岁钱“鑫”主张,你get到了吗?

春节将至,有关于压岁钱的话题又多了起来。相比往年,经历新冠疫情之后,更多家庭愿意将子女的压岁钱用于购买具有稳健收益,且能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金融产品,为子女未来的安定生活上一把“安心锁”。

“变废为宝”,小资产大作用

年来,随着生活水的提高,压岁钱也水涨船高,单个红包的“价格”从几百元上涨到几千元,一个春节下来,孩子们累计收到的压岁钱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部分富裕地区与富裕家庭,压岁钱甚至高达十几万元,几十万元。

以前,很多子女的压岁钱都是“上缴充公”,成为家庭的一笔“额外收入”。如今,随着人们金融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的日益提升,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合理规划孩子们的压岁钱。

“家里亲戚朋友多,每年孩子的压岁钱都有小几万,这十几年来,累计起来多达二三十万,这笔钱以前都是放在我的个人账户里,如今我计划拿出来给孩子购买一款金融产品,收益不用很高,能够实现稳健增值,满足孩子未来教育、创业、婚嫁、养老等方面的资金需求就行。”福州林女士如是说。

那么,在中国,教育、婚嫁、养老到底需要花费多少钱?

有数据显示,中国学生从小学到大学,人均教育支出约为30万元人民,位居世界第五位,中国家庭的教育支出占家庭年支出接40%,是美国家庭的4倍。

在婚嫁方面,随着时代变迁,中国人的婚嫁彩礼也再创新高,尤其是年来,房价居高不下导致婚嫁成本不断攀升,其中,深圳以208万高居榜首,堪称中国最昂贵婚嫁城市,其余一线城市婚嫁成本均在100万元以上。

在养老方面,有经济学家测算,在2027年退休的职工,需要300万以上的积蓄才能安度余生。

不难发现,综合教育、婚嫁、养老等费用,无疑是一笔“巨资”。

年金保险,一次交费锁定一生

年金类保险产品,因其给付周期固定,稳健增值且周转相对灵活,已然成为压岁钱的不二选择。

林女士表示,年金险按期交费后,即可以选择每年领取一部分资金,也可以选择一次领取总金额,这些资金可以作为子女教育、就业、婚嫁等各个阶段的费用支出,从此再也不用操心孩子的未来生活。

今年,林女士计划给7岁女儿晓薇用30万元压岁钱一次配置一份10年满期的新华保险“惠金生年金保险”(保额137700元)。当晓薇17岁时,如需要一笔出国留学专款专用经费约30万元,“惠金生”将作为一笔“教育金”专供晓薇出国留学深造。

新华保险,世界500强企业,国家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旗下唯一一家寿险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超万亿元,综合实力靠谱!惠金生年金保险,一款快速累积、利益确定的中短期年金保险,可搭配金利终身寿险(万能型)实现财富的终身增值。安心、稳定、增值、周转灵活,省心省力!

惠金生年金保险将为小爱提供的保障利益如下:1.关爱金:合同生效满五年后,给付60,000元。2.生存保险金:合同生效满六年起至保险期间届满之前,每年给付41,310元,合计4笔共165,240元。3. 满期生存保险金:被保险人生存至保险期间届满,给付137,700元,合同终止。4. 身故保险金:被保险人身故,给付本保险实际交纳的保险费与现金价值二者之较大者,合同终止。

如在保险期间内未追加保险费且未发生部分领取的情况,小爱17岁时共可领取(“惠金生年金保险”+“金利终身寿险(万能型)”)生存总利益(年末):低档(2.5%)381,312 元,中档(4.5%) 397,815元,高档(6%)410,718元。

“教育金”“婚嫁金”“创业金”“养老金”……“惠金生”,一次投入,锁定幸福,“惠”享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