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加持丨旭航集团×硅基智能 点燃本地生活智能化新引擎

5月28日,由旭航集团联合硅基智能共同召开的“2023炎帝·新生AIGC战略发布会”暨本地商家共创签约仪式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路股份董事长陈荣、原信基金董事长杨洋、分众传媒事业部总经理王天成、银泰基金总经理蒋催催等众多合作伙伴及嘉宾出席,在他们的共同见证下,旭航集团与硅基智能联合推出中国首个数智人CEO、首个旅游行业LLM大模型——炎帝大模型。

继硅基智能与薇娅联手,与其丈夫董海锋担任董事长的谦寻(杭州)文化传媒全资控股的羚客(杭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杭州谦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后,硅基智能与旭航集团在杭州落地了第二家合资公司杭州硅航数智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并设立研究院,该举措以数智人深耕本地生活行业领域作为基调,助推硅基智能与旭航集团共同打造行业里程碑的起点。

「炎帝」新生,重构全新数智本地商业模式

发布会现场,硅基智能创始人司马华鹏介绍道:“炎帝大模型将支持直播、短视频的全自动化生成,极大地提升了内容生产的效率。”不同于传统的ChatGPT类通用大模型,炎帝大模型是一个多模态的行业脑,基于炎帝大模型的能力,企业可以用这些硅基劳动力来生成短视频、直播、电影/电视剧,甚至数字永生等方面的工作。

该模型能够为自动生成视频提供全新动力,实现短视频创作的全自动化,将应用于知识电商、名医/律师/企业家的IP孵化、达人经济等领域;同时,它还能为直播赋能,应用于跨境电商服务、本地生活服务、中小企业直播、乡村振兴等领域。

“‘内容为王’永不过时。”旭航集团董事长肖天航在发布会如是说:“以内容自动化生产来提高业务承载和服务的共同目标,是促成旭航集团和硅基智能合作的重要因素。”

旭航集团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以内容和数字技术为驱动,通过强大的产品及服务矩阵,助力打造城市新名片、振兴地方品牌、拉动区域消费,带动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让数字经济成为城市发展的新引擎。9年来,旭航集团深耕本地化服务,尤其在本地餐饮、酒旅等行业的战绩位于头部行列。

“旭航在未来AI发展中的角色就是‘心脏’,硅基的技术就是‘血液’,旭航就像心脏一样,让硅基的技术流向本地生活的商家,使他们的服务和产品得到提升,满足客户的需求。旭航对AI技术和商家的双向了解,使其能够进行有效的资源分配,就如同心脏将血液输送到身体需要的地方一样。”负责新媒体业务主要负责人之一的魏聪聪如是说。

与硅基智能的深度合作以及炎帝大模型的加持,也将助力旭航集团在本地生活领域的数字化技术升级以及提供更个性化的解决方案,用最优的产品与服务,拥抱时代的变革,借助AI的力量助推商家数智化转型。

战略签约仪式 点燃创新引擎

发布会上,旭航集团与硅基智能联合推出了中国首位数智人CEO兼任本地生活及酒旅数智人。这位由旭航集团董事长肖天航先生作为原型,且是国内第一位配备炎帝大模型的数智人CEO,在现场为大家展示了在短视频生产、电商直播及娱乐休闲等领域的应用。

随后,在现场合作伙伴及嘉宾的见证下,旭航集团和硅基智能与众多本地生活合作伙伴、酒旅合作伙伴、电商合作伙伴举行了签约仪式,共同开启共创新未来的目标。

旭航集团将与各行业的合作伙伴展开深度合作,推动本地生活智能化在各领域落地应用,从效率、成本、体验等多角度出发,为千行百业的智慧升级按下加速键,携手推进智能本地生活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