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浙江服务贸易云展会(文化创意亚欧专场)圆满落幕

新闻稿配图(2)

为着力推进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协同发展,实现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17日起,浙江省商务厅在联亚国际Matchup Expo展览平台举办“2023浙江服务贸易云展会(文化创意亚欧专场)”。近日,云展会已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线上交易会多角度提升“浙江服务,服务全球”的新高度,积极促进文化交流,推动浙江企业多方位开拓国际市场。展会过程中,共有超过30家浙江文创企业与来自亚欧国家的58名专业采购商精准对接,洽谈会议170多场,达成实际及意向订单金额50余万美元,让更多体现中华文化特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文化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和社会的不断发展,亚洲正崛起为全球文化创意产业的一个重要市场,提供了巨大的文化创意市场需求。而欧洲作为全球文化传统和历史悠久的地区,文化市场需求也呈现多样化和多层次的特点。亚洲和欧洲文化创意市场前景充满了潜力。而浙江文化创意市场与亚欧市场契合度高,文化创意类企业在亚欧市场输出份额高、竞争力强。此次文化创意服务线上展会,多元化挖掘中国文化元素,实现文化创意服务线上“走出去”。

作为线上展会承办方的联亚国际展览集团,致力于用最好的服务帮助企业展出精彩、获取商机,本场展会预先甄选配对的操作机制使企业更精准地对接优质采购商,直击采购诉求,提高洽谈效率。并且展中全程配备中英翻译,帮助供采双方突破语言障碍、保障沟通顺畅。展商们通过此次线上展会,高效便捷地链接到精准的客户资源,拓展了对外合作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