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百场万企”电商拓市场行动在海宁启动

据浙江省商务厅消息,备受关注的浙江省“百场万企”电商拓市场行动启动仪式暨杭州嘉兴跨境电商综试区开放发展对接会活动在位于海宁许村的杭海数字新城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帮助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计划全年开展超百场有针对性活动,服务覆盖万家以上企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交流载体。来自省商务厅、嘉兴及海宁的有关领导,全省12个跨境电商综试区、39个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负责人,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卖家、服务商企业代表、高校智库专家等参加活动。

接下来,省商务厅将联合全省12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开展“百场万企”电商拓市场行动。

一、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跨境电商发展的关键是生态圈的建设,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加强省市县联动、线上线下结合,有针对性地帮助更多企业熟练运用跨境电商平台开拓国际市场,推动品牌出海。作为跨境电商发展的新基建,集海外物流、营销展示、金融保险、售后维修、退换货等功能于一体的海外仓在稳定国际供应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而海派国际作为全国海外仓的龙头企业,业务范围已覆盖到东南亚、中亚、南非、美国及西欧等国家与地区。为进一步帮助跨境电商企业拓展欧洲市场,海宁市政府将与海派国际共同合作建设海宁(欧洲)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今天下午,还举行了海宁(欧洲)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启动仪式。

会上,杭州嘉兴综试区的跨境电商企业分享了品牌出海经验,并进行了跨境电商知识产权、跨境电商金融、跨境电商支付等服务内容推介。

淘宝、速卖通、亚马逊等一批知名跨境电商平台、服务商企业代表还为参会企业开展了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品牌出海一体化解决方案、全球开店、跨境直播带货、独立站助推品牌出海等方面的培训。

二、打造跨境电商发展新高地。全省“百场万企”电商拓市场行动启动仪式暨杭州嘉兴跨境电商综试区开放发展对接会在海宁举行,与海宁跨境电商迅猛发展密不可分。

跨境电商作为一种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是数字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海宁市高度重视跨境电商的发展,先后成功创建浙江省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县市、海派国际成功争创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海外仓项目、海宁市经编产业成功争创省级首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袜子、家具和家纺三大产业成功入选第二批省级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传统出口外贸企业利用跨境电商,把海宁制造推向广阔的海外市场。

去年,海宁市实现跨境出口超30亿元,同比增长10%。跨境电商主体达到970家,其中B2B主体700家,B2C主体270家。经过多年培育和政策扶持,海宁不仅涌现了一批具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小而美”跨境电商企业,还培育了具备一定规模的生产型跨境电商企业,引育了一批跨境电商服务商。

“跨境电商与传统外贸和国内电子商务完全不同,融合了外贸、电商和对外投资等多种不同的业态,涵盖了全球开店、运营、供应链、物流、海外仓、VAT和知识产权等一系列国内外服务内容。”海宁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激发海宁外贸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意愿,助力外贸企业和跨境电商企业、服务商、平台建立对接,推动海宁打造更完善的跨境电商服务生态圈。海宁将紧抓跨境电商出海的机遇,拓展海外跨境电商市场,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