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翻车遇事不慌 这位无锡小姐姐的豁达刷爆全网!

在川藏线上翻车,如果是你,会不会心态崩溃到不知所措?近日,一段关于“小姐姐318川藏线自驾翻车后乐观面对,还送路人饮料”的视频火遍全网,直冲抖音热搜榜,此番豁达的心态获得一众网友点赞。

视频中的小姐姐身处荒芜的川藏线上,身后的车辆已经“四脚朝天”,衣物、食品散落一地。面对询问“需不需要帮忙?”她不仅没有垂头丧气,还给路过想要伸出援手的车主递去饮料“喝个饮料吗?”网友直呼:“这种心态才是旅行的意义。”

眼尖的网友发现,视频中的车辆是“苏B”牌照,经过记者多番寻找,终于找到了这个“淡定”的无锡小姐姐。

“小姐姐”现在身体状况如何?怎么会有如此豁达的心态?在医院里,记者见到了视频中的当事人李女士,她戴着一顶红色的贝雷帽,坐在病床边,脸上神色丝毫看不出刚经历了一场事故。“这次旅行是一家人一起去的,想去看看稻城·亚丁。雅江上去后开了一个多小时车,高原反应太厉害了,戈壁那儿有个大沟渠,我们一个不注意就冲了下去,翻车了。”回忆起此次事故,李女士非常坦然,她说:“人没事就好!事故发生后,我确认了父母、老公都无大碍,真的非常开心,心想车都这样了,人都还好好的,非常幸运了!”

让她感动最深的,莫过于危难关头一群陌生人无条件的救助。“车祸发生后,后面跟随的四五辆车立即停了下来,车里的人跑向我们,他们甚至都没有询问我们要不要帮忙,直接就挺身而出了,非常感动。”李女士说:“当时车是翻倒的,我们都卡在车里拉不出来。有20多人一起来帮忙,车子翻回来了我们才得救。”

自己发生事故,怎么还会想到给路人递饮料?李女士笑了笑,说:“这次事故让我深刻感受到,人和人之间不需要太多的交情,遇到在危难的时候,大家都会站出来,会发自内心地帮助你。是帮助我的人给了我豁达的勇气,他们不计成本地向我释放了善意,我用什么回报别人呢?当时车里还有一些我爱喝的饮料,我就想着给大家捎上一些,以此来表达我的谢意。”

住院经过此番惊心动魄的旅程后,李女士表示,未来会更多地走进社会团体,传播人间善意。“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