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和达高科REIT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据浙江省发改委消息,2022年12月27日,杭州和达高科REIT在深交所上市(代码:180103)。杭州和达REIT由浙江省上报,于11月25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基金注册批复,准予募集基金份额为5亿份,这是全国首单生物医药产业园REITs。

杭州和达REIT在注册批复后的募集活动中,获得社会资本981亿的超额认购,市场认同度高。此次募集资金14.04亿元,扣除用于偿还外部债务、缴纳税费以及原始权益人认购基金资金后,剩余资金约8.9亿元,计划全部用于杭州和达高科产业园区内加速器5期、芯谷2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全国共有24单基础设施REITs在沪深交易所上市交易,其中浙江省共有2单,浙商沪杭甬高速REIT作为全国首批9单之一,于去年6月在上交所上市,发行规模达43.6亿元。

杭州和达REIT的成功上市,不仅丰富了浙江省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的资产类型,而且成为浙江省打造“全国首单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公募REITs”典型案例,有助于提升杭州钱塘新区的知名度;作为浙江省首单产业园区公募REITs,将为浙江省产业园区盘活存量资产、实现园区滚动开发和提升产业园区整体运营管理水平提供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