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元旦小长假宁波商业人气回归

据浙江省商务厅消息,2023年元旦假期,随着疫情防控政策逐步调整优化,全市商业抢抓新一年“首节”时机,消费市场转入有序修复态势。监测的50家样本企业元旦期间(2022年12月31日-2023年1月1日)实现销售(营业)额3.21亿元。

2天揽金3.21亿元

监测的50家样本企业元旦期间(2022年12月31日-2023年1月1日)实现销售(营业)额3.21亿元,同比下降9.8%。其中,监测的商场百货前两日销售额7320.64万元、下降25.2%,超市销售额6348.48万元、增长3.1%;监测的汽车4S店前两日销售额2666.67万元、增长150.1%,家电卖场家电销售额1660万元、增长1%。

宁波各大商圈人气逐渐回归,跨年夜、新年促销更是吸引众多市民在元旦期间出门消费。海曙区天一广场跨年夜当天客流量突破25万人次;杉井奥特莱斯元旦期间开启新年促销,假期前两日销售额同比增长11.9%。

余姚市万达广场、华润五彩城、众安广场元旦前两日实现销售额近2500万元、增长7.8%,客流超17.9万人次;华联商厦以及家家福元旦期间日平均客流量2.5万人次以上,销售额合计超990万元。象山县万达广场推出“以爱之名 潮象未来”2周年主题促销活动,累计吸引客流5.4万人次。

宁波消费市场呈回暖态势

元旦期间,我市疫情仍处于快速扩散蔓延趋势,因此导致部分居民出行减少、消费场景受限,但整体外出消费意愿逐步被激发,尤其是大宗消费热情明显升腾,消费市场人气和商气缓步集聚、有序回暖。

元旦假期前两日,监测的超市、百货店、专业店、专卖店和购物中心五大类零售业态销售额同比增幅依次为3.1%、-25.2%、-4.9%、41.8%和-29.9%,呈现“2增3降”局面。主要商品中家电销售额稳中有升,小幅增长1%,汽车销售额成倍增长,是去年同期的2.5倍。影院人气加速回升,据灯塔专业版数据,元旦前两日甬城影院实现营业额378.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