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湖新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争取引进更多项目

据浙江省政府网站消息,11月21日至22日,以“绿色共享、数字创新”为主题的南太湖新区第四届投资贸易与科技人才洽谈会举行,总投资319.5亿元的30个项目现场签约。

新签约项目主要聚焦于新能源、光电通信及半导体两大产业。其中,工业项目均为市“八大新兴产业链”项目。

本次投洽会签约项目分别在湖州市“一体化赋能高质量发展走进湖州”会场和南太湖新区光电通信及半导体专场、人才科技专场、现代服务业专场进行。其中,“一体化赋能高质量发展走进湖州”会场,投资139亿元的卫蓝固态电池等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43.6亿元。

22日,还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暨卫蓝湖州基地第一颗固态电芯下线仪式。据悉,新区目前已基本形成涵盖整车生产(改装)、电池及电池材料、相关关键零部件生产等较为完整的新能源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产业链。

“当下,南太湖新区迎来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加速转换的新机遇、‘地理中心’向‘要素磁场’加速跃升的新机遇、‘政策红利’向‘市场活力’加速跃升的新机遇。”新区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继续围绕全面构建“3+1”绿色产业体系这一目标,进一步做好产业配套、人才保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大项目“双进双产”,争取引进更多的“大好高”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