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县九龙乡:桃香四溢 桃农增收

据浙江省政府网站消息,九龙乡,地处浙江省景宁县城东北部,自然环境优越,是景宁县有名的物产丰富之乡。瑞霜红桃是九龙乡最具特点的特产之一,种植面积达90亩以上,产量达10吨。多年来,九龙乡瑞霜红桃以其独特的品质而闻名遐迩,因其极强的商品性而畅销全国,其主产地位于风景秀丽的徐垟村,边上是徐垟村的文化礼堂,给瑞霜红桃增加了人文内涵。

眼下正是桃子丰收的季节,九龙乡桃园里瑞霜红桃也是硕果累累、桃香四溢,到处是桃农们忙碌采摘的身影,连空气中都飘荡着桃农们的欢声笑语。据悉,瑞霜红桃该品种果实特大,平均单果重485g,最大果重840g,果实圆形,果皮红色,果肉淡黄色,质脆多汁,果核极小,半离核,浓香味甜,含可溶性固形物14.5%,品质上等。果实采摘后放在恒温4℃的窑中可贮至翌年春。

瑞霜红桃不仅个头大,口味佳,同时营养丰富。一方面,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同时还可以吸水膨胀,达到通便的效果;另一方面,瑞霜红桃富含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消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避免自由基过氧化,从而起到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作用;另外,瑞霜红桃中含有的铁元素在水果中属于比较高的级别,仅比樱桃略低一点,铁元素是人体补血造血的主要原料,因此食用瑞霜红桃能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能力,可以有效的预防缺铁引起的贫血。

近年来,九龙已经持续完成了上万亩耕地质量提升,增加了土壤有机质含量,为打造高品质的九龙农产品奠定了基础。同时,九龙政府还以科技为辅,为瑞霜红桃的生产销售添砖加瓦。下一步,九龙乡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全程按照绿色标准化种植模式,提升农产品品质,打造九龙品牌,让九龙好产品畅销无阻,确保九龙的瑞霜红桃产业持续发展。另外,在瑞霜红桃的销售方面,面对当前疫情的冲击,九龙乡将主动出击,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倡议发动、多渠道拓展市场等措施为果农搭台唱戏,助农售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