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赚回1年房租,通过新时沏”奶茶+炸鸡”新模式,她做到了!

新时沏·中国奶茶炸鸡

华丽转身,证明自己

“为什么选这个地方”

“这里连人气都没”

“业绩不乐观,一天做个一两千差不多了”

….

顶着所有人的不看好和质疑声,陈玉君没有放弃。汗水、努力……她将全部的赌注押在这家新的鸡排店上,从装修、试营业到正式开业,仅仅3天就赚回了1年的房租。如今我们看到的火爆生意,都是源于她前期开店的经验、积累,以及一个个日日夜夜的坚持。

陈玉君完成了一场华丽转身。但大家只看到她在绽放的光芒,却差点忘了,她也曾迷茫,和为创业咬牙坚持的样。

比你幸运的人

只是背后比你更努力

70后陈玉君,幼儿师范专业毕业后当了2个月幼师。“我觉得不自由,想创业”。1998年,在亲戚朋友看来,创业是极不切实际的疯狂冒险,但敢想敢做的陈玉君身上有一股“我命由我不由天的”韧劲。开打印复印店、服装店、美容院、零食店,2012年她就带着全家人从临安搬到杭州。

2020年,陈玉君的父亲生病了,想落叶归根,就决定一起打包行李回临安安度晚年。回家后的第一件大事就是买房,有一天,陈玉君去楼盘的路过了临安农林科技学院,看到旁边有一家店铺转租,她仿佛对选址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敏感度,觉得这个位置好,就想盘下来。

2021年6月21日,零食超市开业了。说来也巧,一天,临安新时沏代理林伟英走进店里,想打听打听这周边开奶茶店生意好不好做?“这里有3w大学生群体,古茗就在旁边,客群绝对不少。”没想到,过了半个月林伟英就在她的零食店旁边开了一家新时沏,靓丽的装修,丰富的产品,那是她第一次了解到这个品牌。

其实,早在2018年,陈玉君就有开奶茶店的想法,当时“答案”奶茶风靡一时。“我咨询了加盟热线,拿下滨江代理需要30万的费用。我专程去几家门店蹲点,却发现了各个版本的‘答案’奶茶,我就觉得不对,这肯定是个赚快钱的网红店,想割一波韭菜。”

虽然开奶茶店没有成功,但有一颗小小的种子一直扎在陈玉君的心底。一次闲谈中,陈玉君得知,林伟英开了多家新时沏奶茶,生意都很好,每年轻轻松松赚到几十万。对奶茶颇感兴趣的陈玉君就心动了,2020年10月份,她就跟着林伟英去正在装修的高虹店转了一圈,当天就签订了转让合同。“其实,我们也只是聊过几次,与其说相信别人,我更相信自己。”

2020年11月18日,这家新时沏高虹店顺利开店,却免不了遇上现实的棒喝。

满怀期许的陈玉君没有想到,开奶茶店会这么难。当时高虹店周边已经有9家奶茶店,新时沏是最后一个入场的,比起对面的古茗晚了整整4年。

“看着对面来来往往的顾客,我儿子就感慨,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做起来啊。”这家店,陈玉君前前后后投入了35万。自11月开业起,虽然每个月有3万4万的营收,但整体的房租、人员成本太高,算下来每个月要亏损1.2万。

在生意的锤炼之下,陈玉君却从未想过放弃,反而催促着她快速成长。

她说,做任何事都需要用心,经过沉淀和积累,总有花开熟落的一天。“无论外界竞争多大,我们坚持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陈玉君坚信。

“开奶茶店比我之前开的所有店都要累。”各种渠道能想的、能做的,都用上,每天从早到晚陈玉君都扎在店里,连细枝末节都考虑周全。“外卖员是没有温度,把餐送到就走了。我们安排员工自己派送,顾客的体验感大不一样,我们会准备好小零食,员工也会主动跟顾客面对面沟通,了解他们的诉求。而且只要是进店的顾客,就能免费品尝糖果、小点心。贴心的惊喜,让顾客进店就像回家一样亲切。”

用努力去改变市场法则,用温暖去提升商业价值。上个月,新时沏在金华举办“万元店PK大赛”,陈玉君的高虹店,逆风翻盘,实现业绩从平均1500一天,做到了3000多一天。“现在生意好了,忙都忙不过来,根本管不上别人的生意好不好。”

全国第一家升级版奶茶炸鸡店

正式亮相

身边的人都说陈玉君是锦鲤体质,做什么开什么火什么。然而,谁又能天生好命呢?都是后天努力的结果。曾经的她也因为生意没有起色而焦虑,因此每开一家店,都用尽了百分之百的力气。

万元店PK大赛前一天,陈玉君跟着公司去参观了新项目,品尝了新的产品——鸡排和烤肠,“味道真的不错,以前消费者进店只能买一杯奶茶,现在有炸鸡和烤肠做配套,就能拉高门店销售,我觉得这个思路是非常明智的。”19日,陈玉晚上到家,20日一大早,她就出门去找新的门店了。

另辟蹊径的陈玉君把视线落在了临安板桥镇。但这家店,从选址起就质疑声不断。

“毗邻省道,旁边来来往往的都是大货车,尘土飞扬,平时连人都看不太到。”陈玉君坦言,但实际上,她做了非常详细的市场调研,信心百倍。“店对面就有一家外贸公司,24小时上班制,近400个员工。旁边还有拉丝厂几个工厂,外地务工的年轻人也不少。最近的村子,在当地也是数一数二,小镇青年相比都市白领,可支配的收入并不少。但是痛点来了,这么多消费力却没有地方去消费,旁边别说是麦当劳、肯德基,连个像模像样的品牌都没有。想消费,还要去临安,开车需要15分钟。”

“别人看不上的地方,我就偏偏看好它。这里房租便宜,一年才1.2万,我算了算总投入只需要25万。”陈玉君热血沸腾,浑身是劲,迫不及待地想要大干一场。从装修起,她就扎在店里,每天有人路过,讨论说这是什么店啊,她就抓住一波预热的机会。6月5日,临安板桥店正式开始试营业,醒目的招牌,国潮风的设计,作为全国第一家,升级后的新时沏鸡排店,亮相了。

试营业那天临安下暴雨,但店里的人气丝毫不减,“第一天,我们就卖了4000多块,一炮打响。不到3天时间就把1年的房租赚了回来。”

自试营业起,这家奶茶炸鸡店,成了周边最靓丽的风景线,来来往往的顾客,每一天业绩都能做到5000多,热度只增不减。进店的人纷纷讨论,终于有了像模像样的品牌进来了。

“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的最好”为了业绩能提升,一到饭点,陈玉君就去旁边的餐饮店发优惠券,想着怎么拉人。“我们定制了一组套包,内含4张券,一张买一赠一,一张第二杯半价,一张三元券,一张两元券。可以吸引消费者进店消费4次,形成一种习惯,喝了好喝不仅会再来,还会带朋友来。”

一直到6月18日,正式开业当天,陈玉君做了2w的业绩。就连省道上来来回回的大客车也会停下来,专程买一杯奶茶吃一份炸鸡。“我们这家店是这一条街装修最漂亮,最醒目的。”陈玉君说。

更重要的是,比起制作奶茶,炸鸡很容易上手,陈玉君学习了2个小时就完全掌握了。一根烤肠做好只要2分钟,一边做奶茶的间隙,炸鸡也做好了,出餐很快,完全不会耽误顾客时间。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辛苦的,但你享受这个辛苦的话,你整个世界会改变的”,正式营业那2天,一天工作14、15个小时,陈玉君和员工忙的都没时间吃饭。一步步迎难而上,在一次次试错中,陈玉君跌跌撞撞地成长。

创业开奶茶店,它不可爱,但够真实,够直接,够过瘾。

陈玉君说,要将奶茶事业进行到底,我所热爱的,就是生活。

也许时代在变,风口在变,但真正有努力的人,无论站在哪里,都能在逆境中吹到最顺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