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赋“农”,杨梅出海:网易数创城市沙龙仙居站成功举办

6月10日,“电商革新,数字升级”网易数创城市沙龙在仙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举办恰逢第25届仙居杨梅节之际,作为中国杨梅之乡,仙居一直积极探索数字电商农业应用与品牌出海等富农创新发展之路。

(沙龙现场)

结合仙居产业与区位优势,本次活动重点围绕电商数字化转型升级,推进电商高质量发展,汇聚行业实操专家现场分享交流,与参会企业嘉宾共同探寻电商发展的新风向,助推仙居产业经济转型升级。

数字升级,仙居攀登电商“高地”

本场活动由仙居县商务局、仙居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仙居县妇联指导,网易数创、仙居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主办,仙居县网联会、仙居县女企业家协会、仙居县电子商务促进会协办。近百家企业与协会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仙居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颖为活动致辞,对网易数创和好牛集团搭建平台交流的机会表示了感谢,她表示,近年来仙居县电子商务发展各方面条件趋于成熟,发展态势良好、潜力巨大,带动了女性就业发展。期待未来看到更多关于电子商务运营和创新的交流碰撞,希望各企业借平台广泛开拓创新事业,积极投身电商经济,尽情展示奋发向上的风貌。

(仙居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颖)

仙居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副主任、好牛集团仙居负责人陈伟杰向参会企业介绍了仙居网易联合创新中心项目:“仙居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将为本地企业提供一站式电商产业综合服务,通过培育电子商务经营主体、支持直播电商发展建设、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工作、鼓励电子商务模式等创新方式,在助力仙居电商产业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仙居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副主任、好牛集团仙居负责人陈伟杰)

前沿热点,助力企业成长“加速度”

会上,多位行业一线实战大咖专家分享了发展经验与品牌出海电商创新的战略、运营、管理经验。

浙江赋能电商战略合作部总经理周成炜在分享中介绍,外观、功能、定价、品牌、需求作为直播选品五维定位,传统企业要想抓牢直播中的发展机遇,不可忽视契合品牌和产品销售属性的直播场景。

(浙江赋能电商战略合作部总经理周成炜)

上典集团创始人田文波在现场指出,内容电商是出路。田文波以直播的搭建为例,解读如何从三个纬度搭建线上销售体系,并以直播间搭建设计为例,对直播细节规划做了进一步拆解。

(上典集团创始人田文波)

“抓住农村题材,就是抓住流量密码。”广州辛选集团电商培训经理、杭州市人社局创业导师子儒在“特色乡村直播电商之路”的分享中明确表示,“三农”主题在2022年会获得多平台流量倾斜,未来将打开新的直播局面。

(广州辛选集团电商培训经理、杭州市人社局创业导师子儒)

中科云富基金合伙人徐杰表示2022年度电商监管常态化,中概加速回归,互联网迎来估值修复。“存量时代,更加注重精细化经营。”徐杰说,数字场景在社会经济迅速普及,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加快,对未来电商的投资展望,ESG、碳中和、碳达峰或许将与电商碰撞出更多火花。

(中科云富基金合伙人徐杰)

现场嘉宾以先进的行业视角与丰富的经验案例,深入浅出地将当前电商企业在发展中生产经营状况和面临的机遇及存在的问题进行生动讲解,打通行业发展“堵点”。

会后与部分企业与嘉宾进行了一对一深入交流。

链入生态,探索共同富裕新范式

产业发展离不开政府政策的导向作用、头部企业的驱动作用以及产业生态平台的聚合作用。网易数创作为企业数字化创新发展的产业服务商,整合各维度产业资源,针对城市当地产业真正的痛点打造最适宜的发展解决方案。

网易数创城市沙龙仙居站的成功举办,是联合仙居县为电商企业生存发展“保驾护航”的开端,为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实现共同富裕中的重要作用,后续也将陆续推出更多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电商企业成长计划。以品牌赋能仙居电商产业发展,打造具有仙居特色电商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