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市组织实施“惠企政策宣传落实纾困月”活动

原标题:温州市惠企政策宣传落实月启动

据浙江省政府网站消息,记者6月8日从市“两个健康”办获悉,近期我市将组织实施“惠企政策宣传落实纾困月”活动,通过部门主责、市县联动、多方协同,在1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开展惠企政策“大宣传、大解读、大兑现、大督查”活动。

该活动将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惠企纾困政策落实落细各项要求,在精准高效推送政策、深化政策解读分析、排查解决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刚性兑现等方面发力,以切实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助力全市经济稳进提质。

围绕“政策大宣传”,将依托惠企政策“直通车”平台,全面上线实施期内各类惠企奖补政策,形成全市统一的奖补政策直达快兑和“1+X”政策发布体系。各涉企职能部门牵头梳理、汇总本行业、本系统市场主体所需政策,分门别类制作惠企纾困政策“明白卡”。同时,“两万”干部通过推送短视频、宣传链接、政策集成二维码和发放小册子等形式为企业送政策。

围绕“政策大解读”,各政策制定部门要至少确定1名政策解读员,公布办公电话号码,就政策基本内容、享受条件和办理流程等问题,常态化接受市场主体咨询答疑。在6月至8月期间,组织党政领导干部走进亲清政商“云学堂”,全面解读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举办政商“亲清沙龙”,创新打造政商协同机制,促进政企常态化沟通,正面回应企业家对政策的关切。

围绕“政策大兑现”,迭代升级惠企政策“直通车”,各地各部门将加快政策审核、资金拨付进度,确保6月底前,绝大部分奖补资金拨付到位。运用数字化改革手段创新兑现方式,采取“无感兑现”“免申即享”等直达快兑方法,促进政策兑现提速提效。同时,全面梳理政策兑现历史遗留问题,争取6月底前集中解决。

围绕“政策大督查”,我市将组织相关督查组,分片分线赴各地各部门开展惠企纾困政策落实督查,通过走访企业,了解政策落地相关情况,及时发现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