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市出口专班例会暨 货代企业工作恳谈会

据浙江省商务厅消息,彻落实市政府工作部署,畅通国际货运通道,缓解外贸企业物流压力,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6月1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市出口专班例会暨货代企业工作恳谈会。市商务局局长彭魏滨、副局长黄永胜,市交运局、市贸促会、温州海关等有关单位,货代企业、重点行业协会参加会议。

会上,市现代集团、温州港集团、温州机场集团就当前温州各大口岸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现代国际联运、锦诚国际分别就中欧(义新欧)班列回程班列、美西航线业务情况做了汇报;与会单位就货代企业、行业协会提出的问题做了回复。

彭魏滨肯定了当前外贸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下一步,要做强口岸功能。口岸发展情况是评判温州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强化工作合力,加速推进温州三大口岸建设。要做实货源组织。温州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各货代企业要对温州货源发展形势秉持充分的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组货工作。要做畅信息对称。各与会单位要群策群力,做好市场供需、航班、惠企政策等信息宣介,着力消除信息不对称。要强化政策刚性兑现力度,切实助企惠企。要做优物流服务。各货代企业要聚焦业务流程优化,提升服务水平,不遗余力服务温州外贸企业。要做强N方机制。优化政府、口岸、货代企业、船公司、外贸企业等N方对接机制,提高机制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打造温州服务企业、服务外贸的精品。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温州市商务局强平台、畅物流、优服务,多措并举推动全市外贸快速发展。1-4月我市外贸进出口、出口、进口分别同比增长31.7%、31.8%、31.2%,分别位于全省第3位、第3位、第4位。其中4月单月进出口、出口、进口分别同比增长35.3%、39%、25.7%,分别位居全省第1位、第1位、第2位。